17909212_1758961864117564_502820138_n.jpg

《TWICE 2017寫手接力活動-第三站》   

    夜幕低垂,俞定延坐在陽台上的椅子,看著漆黑的夜空,空中掛滿無數星星,卻有一顆散發最耀眼的光茫,彷彿整遍天空因它亮。

    俞定延注視著那顆星星,不禁揚起溫柔的微笑,她想林娜璉了。在自己失去愛情,迷茫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默默的陪伴她,用她的愛帶領著自己走出低谷。

    拿起電話想撥給思念之人,卻沒料到電話巧合的響起來,「定延。是我,志效。」俞定延十分疑惑,明明上次的通話才過了三天,只是另一頭的聲音裡的擔憂,讓俞定延沒法多想,心不禁一緊,眉頭緊鎖,一言不發直到通話結束。

    放下電話,俞定延攤坐在椅子上,右手垂放在椅子外,俞定延高舉著左手,緊盯著無名字上的戒指,「娜璉吶......」眼眶漸漸的泛紅,無力的把左手遮在雙眼上。

    突然,俞定延仰天大笑,眼淚從眼角流下,在不經意中流到唇邊,苦澀,充斥了俞定延的味蕾,直達她的深心裡。「娜璉吶,我還能擁有你嗎?」

    「沒時間了,叔叔。都知道了。他說,不要忘記你的身份,這是最後一次,提醒。」

    「今天,麻煩你了,謝謝」話畢,林娜璉趕快的下了男同事的車,快步的往家裡走去,等電梯的時候,臉上一直掛著幸福的笑容。

    「定延,我回來了,嘻嘻」打開大門,迫不及待的撲向俞定延的懷中,但卻沒得到往常溫柔的一吻,「嗯?不開心嗎?」林娜璉把頭依偎在俞定延的肩上,用體貼的關心撫慰俞定延的低落。

    俞定延冷漠的推開林娜璉,「怎麼......」「分手吧。」林娜璉怔在原地,隨後很快的又捉住俞定延的手,「幹嘛開這種玩笑啊,怎麼了嗎?」雖然臉上仍有著笑容,但手上面暴露著的青筋,卻透露著她的不安。

    俞定延並沒有給予她任何回應,只有冷酷的拉下林娜璉的手,準備離開房子,「不要用分手開玩笑啊!我不喜歡!到底怎麼了!」林娜璉緊張的跑向俞定延,從後緊緊的環抱著她,「林娜璉,我們分手吧。」平靜的一句話卻打碎了林娜璉的僥倖。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你不喜歡我和男生走得太近?我下次不再坐他們的車,好不好!對了!你不是說想去歐洲嗎?我明天就去請假!不不不!我現在就打電話!你等我,然後我們一起收拾行李,好不好!」林娜璉驚慌的大喊著,顧不上臉上止不住的淚水,手不斷的收緊,深怕一鬆開就會失去俞定延。

    林娜璉的雙手緊箍俞定延的腰,林娜璉的哭求砸痛俞定延的心。她輕輕的手蓋著林娜璉的手,她好想和林娜璉說,你猜對了,這是一個玩笑,然後任由林娜璉處罰,晚上再相擁入睡。可是,她不可以,俞定延低聲的說了一句,「照顧好自己。」就用力的分開腰上的手,在眼淚掉下來之前,奪門而出。

    深愛的人離開了,林娜璉失去了力氣的倒在地上,嘴裡嚷說著不要,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俞家延聊被淚水朦糊的背影消失。

    日復一日的過去,一個月長假裡,林娜璉每天重覆的去到俞定延喜歡的餐廳,走遍她喜愛的公園,回到兩人曾走過的道路,希望能再次遇上俞定延,只是這個願望不曾實現。

    那張兩人曾每晚相擁地坐著的沙發,現在卻只剩林娜璉一人抱著俞定延的襯衫,讓俞定延的氣味存留在呼吸中,扮演著還是兩個人的生活。只是,房間中瀰漫著寂靜讓林娜璉不自禁的思憶著過往,死寂的空氣讓緊崩的情緒快要斷裂,林娜璉趕緊打開電視分散注意力。

    「現時我們身處皇后鎮聖彼得教堂,再過15分鐘,我們將為大家直播Ť市最兩大家族,俞氏和周氏的聯姻。兩人在俞三小姐成年後,已經定了婚,直到上個月,周大小姐成年,兩家就立刻著手準備婚禮。據說,周大小姐堅決要在今天,9月20日舉行婚禮,由此可見,她多麼喜愛俞三小姐。」男主播的聲音充滿著喜氣,林娜璉把襯衫蓋在頭上,抱著雙膝,毫無反應。

    「觀眾朋友們婚禮即開始今天主角之一的俞氏三小姐 - !俞定延出來了擁有男生的帥氣......」?!俞定延俞定延林娜璉一把拉開頭上的襯衫,熱切的看著電視,心裡祈求著。只是那熟悉的身影,打碎了林娜璉所有得希望和堅持,「俞氏嗎?結婚...俞定延,你這個大騙子!」那張帥氣的臉龐在純白的西裝的襯托下,增添了一份神聖和成熟的魅力,林娜璉諷刺的笑了一聲,沒有人知道,這個畫面對她而言是多麼熟悉,她曾有多渴望自己和俞定延在教堂裡舉行兩人的婚禮。

    但原來自己和俞定延的婚禮只能在幻想中舉行,因為現實中,她的愛人已和別人在教堂裡行禮。林娜璉注視著電視中的俞定延,曾經佈滿著笑容的臉卻變得冷漠,炯炯有神的眼睛卻變得迷茫,眼睛下也掛著大大的黑眼圈。

    這樣的俞定延變得讓林娜璉不認識,心也像被針刺痛了一下。林娜璉不禁責罵自己,為什麼還要為個騙子心痛,自己是瘋了吧。林娜璉告訴自己要有點骨氣,好好的看完,然後灑脫的放手。她緊緊的看著俞定延,視線不曾轉移過,也不曾因任何聲音分心。直至,俞定延在宣誓前,無聲的說了一句話,讓林娜璉假裝的堅強崩潰,用力的抱著襯衫,放聲痛哭。

    「定延〜」房間被打開,一個身穿純白得無痕,蕾絲花邊作點綴,飄逸雪白紗裙的優雅身影走了進來,俞定延腦海中浮現出夢裡,那個在自己身邊笑得露出兔牙的小傻瓜,總是像小孩子般向自己撒嬌的臉孔,終於可以和她牽手走進禮堂了嗎?

    「你又想她了嗎?」憤怒取替了聲音的幸福,喚回俞定延的思緒,對了,自己已經失去了她,「沒有。」牽強的一笑卻換來來人的一聲冷笑,「沒關係,你儘管想吧,很快全世界都知道你,俞定延,是我,周子瑜的伴侶,我不會連這一點點的時間都吝嗇」。

    「子瑜,你知道的,我只把你當妹妹......」悲涼的情緒在心底慢慢擴撒,周子瑜咬緊牙關,「我知道。但我想你應該清楚我從小就沒有把你當作姐姐,我也更明白我要的是你。」俞定延難過的低下頭,「你要的我給不了,也不會給。」決絕的話語就像刀鋒割開周子瑜的心。

    「那你走吧。」俞定延驚喜的看著周子瑜,立刻從椅子站了起來,用急速的腳步走到門口,「如果你不怕林娜璉一不小心出了什麼意料之外的事。」俞定延放下握著門把的手,「我去上洗手間。」

    「啊!」拳頭狠狠的砸向洗手盆,涼水沿著臉頰滑落,仇狠的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你那麼沒用!總是保護不了自己的愛人!名井南,林娜璉,你都沒有辦法好好守護!你到底有什麼用!啊!」俞定延雙手撐著盆上,手指撫上鏡中的臉孔,自嘲的說,「你就是個廢物,哈哈!」眼神裡都是嘲笑和憐憫。

    「三小姐?三小姐,該你了。」俞定延垂下了頭,想著回憶中林娜璉幸福的笑臉。無聲的向林娜璉說了一句話。俞定延希望林娜璉能看到,卻也不想她看到。

    她說:「我愛你,對不起」

    「小姐,你真的要去韓國嗎?可是,主人他......」身穿管家服的人緊張的跟在女子身後,「對!快給我準備好!我今晚就要出發。」平井挑溫柔的撫摸著和俞定延的合照,堅決的看著兩人的笑容,這次,我絕不要再失去你!

    周 子 瑜,「把她所有資料,好好查清楚再給我。記住,有用的。」搖晃著手上的紅酒,我就不信一個周氏,我,名井南,還搞不定一口。喝掉杯裡剩下的紅酒,把酒杯隨手掉在桌上,臉上揚起冷艷的微笑。

 

http://oncecp99.pixnet.net/blog 暢第一站

http://as40619.pixnet.net/blog/post/223131520 陳小鬼第二站

下一位接文:

http://love091306141101.pixnet.net/blog 夜淵第四站 

arrow
arrow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