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7 - 我們家。》 - 【顧君】

    「再這樣我就要跟你收運費了。」我從大紙箱後探頭,看著李昭怡,她按過樓層按鈕,轉過身,「別這樣嘛~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這已經是今個月第十次的助人為樂了...」我們一邊說一邊走到大門前,我彎身把紙箱放在地上,起來卻見她氣嘟嘟的雙手叉著腰,站在我的背後,「你是不是連一下幫鄰居都不願意!」我摸了摸一下她的頭,無奈的笑著,「那我的好鄰居,要開門了嗎,不然要怎麼幫你拿進去。」說完,等她用鑰匙開了大門,就著她進房。

    至於為甚麼會我和李昭怡會成為鄰居,這件事就要從半年前我和韓天一起搬離幸福透天厝開始說起。

    「顧君,怎麼辦,還有三天而已,但我們還沒找到房子啊......」韓天坐在我的床邊,一臉苦惱的看著螢幕,「啊...」嘆了一口氣,把手機放在一旁,上半身大字型的躺下,「我這邊看的房子要不是太舊,就是太偏僻了...」我蓋上電腦,轉過電腦椅看著韓天,突然一時無言,我們都陷入了思考。

    忽然,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我拍拍韓天的大腿,「我想到誰可以幫我們了。」韓天猛然挺直身子,「誰!?」我挑了一下眉頭,「你昭怡姐。」韓天恍然大悟,「哦!你那個同學嗎?她家是做地產的嗎?還是我們要去借宿?」我一時無話可說,嘴角抿成一條直線,〔真佩服你的跳躍式思維...〕捏著額角,「不是...但她也是在學校附近在朋友合租,那個房東好像是她朋友的親戚,我們可以托她幫忙,問看看房東手上會不會還有其他出租的房子啊。」韓天連忙拿起我的手機,塞進我手中,「趕緊的!還等甚麼!快點!」在他的頭上用手指關節敲了一下,然後就背過身去打電話。

    得到答覆後,我們本來相約在後天去看房子,韓天卻突然有事情沒辦法一起赴約,結果只剩下我和李昭怡,我們吃過午餐之後,便一起出發去找房東,只是當我們下了公交車,走在一條頗為眼熟的道路上,「怎麼帶我去你家了?」李昭怡一臉神秘的看著我,「跟著我就對了。」說完又繼續向她家的方向走去,我在原地點點頭,然後提起腳步趕快的跟上去。

    跟著她走出電梯,「又有甚麼要搬嗎?」我滿心疑惑的表情,映在她的眼中,「你就這樣看我嗎?」李昭怡環抱著手臂,唇邊噙著一抹玩味的笑意,「啊...」我抓著抓後腦勺,「不是啊...但是來這裡幹嘛?」她拉住我的衣袖,「快點拉,別問那麼多。」李昭怡領著我來到她家門前,按響的門鈴卻是對面的房子的。

    很快,大門就被打開,應門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姨姨,「喲,你們來了~快進來,快進來!」阿姨牽過李昭怡的手,招呼著我進門。

    「這位是誰啊?」趁著阿姨在我們換鞋沒注意到的時候,我偷偷拉了一下李昭怡的衣袖,「這就是我的房東大人了~夏阿姨~」她一邊說著一邊走向口中的夏阿姨,「都好久沒見我們的小怡,又變漂亮了~」夏阿姨摸著李昭怡挽著她的手,「孩子,跟小怡一樣,叫我夏阿姨就好了。」我點點頭,「夏阿姨好。」夏阿姨笑呵呵的看著我,「真乖,來,阿姨先帶你看看房間。」

    接著,夏阿姨和李昭怡便親昵的挽著手走在前方,來到走廊處,「你先自己看看吧。」她招了手,又拉著李昭怡走到客廳,「謝謝阿姨。」我道謝後,便推門而進,房間裡整潔的一塵不染,清新的空氣,陽光透過窗戶撒在房中的雙人床上,窗戶下放了一張書桌,所有的一切都井井有條,整潔而簡約的風格也十符合我的要求,對此我十分滿意,然後我開始到處參觀房子,「我們小怡有男朋友了嗎?」當我剛從客房走出來時,正好碰上李昭怡的視線。

    只見她的臉泛起了一層紅暈,瞬間挪開和我對上的視線,「還沒有呢......」瞥了我一眼,然後又別過頭,〔是不舒服嗎?臉怎麼那麼紅?〕我歪歪頭,疑惑的看著她,「要給你倒杯水嗎?」李昭怡聽到我的話,卻對我翻了個白眼,我內心更為不解。

    夏阿姨用手肘撞了李昭怡一下,又朝我的方向挑挑眉,我只好干笑著看著兩人,「阿姨,我們先不講這個,呆子,你要不要租這裡嘛~」李昭怡向我走過去,「我...」話都還沒說,「租嘛~你看這裡這麼好,房子又大又乾淨,和我們學校還很近欸~」我認真的思考著她的話,〔好像真的挺不錯。〕剛想拿電話發訊息給韓天,突然,李昭怡靠在我的耳邊,「而且對面有我這個大美女在哦~」女孩的呼吸噴在耳朵上,酥癢感讓我不自覺的輕甩了一下頭,我全身的血液彷彿都聚到了臉、耳朵和脖子上來,我能感覺渾身都被熱氣包圍著。

    「那個......」我一緊張就會說話結結巴巴的毛病又發作了,「租嘛~租嘛~」李昭怡又扯著我的手腕搖晃起來,軟綿綿的語調,與平常的截然不同,眼前的她,耳尖紅紅,希冀的目光,如小女孩撒嬌般的樣貌,我看著她不禁愣住了。

    「好...好吧...那就租這裡吧...」我收回被拉著的手,摸摸後腦勺,移開視線,「耶!那夏阿姨,你看一下租金方面~」李昭怡一蹦一跳的向夏阿姨走去,「好拉好拉~看是你這小靈精,給他便宜點吧。」夏阿姨溫柔的摸摸她的頭,「謝謝阿姨!」李昭怡一手攬著夏阿姨,朝她揚起一個乖巧的笑容,忽然之間,又轉過頭,向我拋了個媚眼,得意的挑動著眉,手在夏阿姨背後比耶,儘管我不再去看她,但她可愛的小模樣,好像悄悄地印在我心裡,心頭也湧上一絲絲甜。

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那一天外面的天很晴,我的心也很暖。

「放到我書桌就好了。」我跟李昭怡的身後進門,沒想到卻見到一個頗令我意外的人坐在客廳裡,「你怎麼在這?」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道,我朝他舉舉手中的紙箱,韓天點點,尷尬的笑著,「我忘了帶鑰匙了...只好先麻煩慕雪...」我嘆了口氣,對於他的冒失,我習以為常,我就轉身拿著紙箱去了李昭怡的房間,「那我先回去了,你等等回來再按電鈴」放好後,說完便準備離開了,卻受到李昭怡的反對,結果還是被留下去廚房煮麵。

隨後李昭怡就拉著夏慕雪回房間講悄悄話 ,我則是在清潔著廚房,而韓天拿著碗一邊吃一邊和我分享著,他今天去藍建廷家發生的事情,突然韓天的手機震動了下,他順手的把吃完的碗先放入水槽後,「嘿嘿~謝謝顧君。」便去回訊息,我也繼續手中的清潔。

「欸~初九說她出差回來了!現在要過來我們這邊欸!」韓天開心的說著,「問一下她吃東西了沒。」我一邊擦著手一邊回答,「好~初九這次出差一個月好久喔。」韓天馬上回復訊息給初九,「她說吃過了~快到了!那我們要不先回去等她?」韓天看著顧君問道,我看看廚房已經快清潔乾潔,便點點頭,然後兩人去到李昭怡房間,打過招呼便離開了。

「說吧,怎麼回事?」我擦著頭髮倚坐在沙發邊,好奇的問道,「甚麼?你說甚麼?」韓天不明所以的問道,在他疑惑的注視下,我坐到他的床邊,「我說你跟慕雪的事。」他羞澀的低下頭,「你剛剛可沒有叫她姐姐。」看著他情竇初開的小貌樣我忍俊不禁,靜靜的等待著他的回答,「我......」他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突然,大門傳來開鎖聲,我和韓天同時轉頭看過見,剛好對上推門而進的初九的視線,「欸,怎麼都這樣看著我?」她困惑的眼神在我們中間打轉著,「這可得問我們春心萌動的韓天先生囉~」我朝她挑挑眉,「哦?是誰讓我們家小韓天嚐到戀愛的滋味啊?」初九一臉壞笑的看著韓天,我們兩個用盼望的眼神凝視著韓天,只見他垂著頭,沉默不語,忽然,一激靈,從沙發一躍而起,埋頭衝回房間,看著他落荒而逃的背影,我和初九對視一眼,忍不住大笑起來。

[叮噹]門鈴響起,我便起身去應門,「嗯,有甚麼事嗎?」來人是李昭怡,「來,給你這個,是你的報酬。」我接著她手上的零食堆,〔到底她是買了多少啊,那個箱子才會那麼重?〕我剛準備開口,「小天,快開門啊,跟我說說看啊~」初九的聲音從房裡傳出來,我轉頭看了一眼,「謝謝哦。」剛想關門,李昭怡仍站在原地,「怎麼了?」我歪歪頭,「顧君,還沒好嗎?是誰啊?」初九邊講邊走過來,站在我的側後方,「沒事!」李昭怡大喊說道,我莫名奇妙的看著她走回房子,[]對面的大門,用力的被關上,我想我的頭上一定充滿問號。

這天過後,李昭怡似乎和我變得生疏,再沒有找我幫忙,在班上也只是和我打招呼,雖然我不明暸是發生了甚麼事,但出於擔心打擾到她,我也沒有主動去找李昭怡,就這樣我開始了上學,上班,實習的平淡日常,而過了一段時間,發生了一件較為重大的事情。

爾暄的畢業典禮

韓天:〈嗨~各位好久不見!突然邀請大家其實是因為前幾天遇見了爾暄,知道她即將要畢業了!想想幸福透天厝也已經結束半年了~想邀請大家一起去參加爾暄的畢業典禮順便給她驚喜,不知道大家的意願如何呢?〉

凱兒姐:〈半年不見你小子學會泡妞了喔~不錯不錯~

建廷哥:〈偷交女友?今天晚上來我家一趟。〉

韓天:〈建廷哥......你才是,但我今晚不去你家...(害怕〉

〈歡迎建廷哥來我們家。〉看完所有訊息後,我回覆道。

「欸!顧君你怎麼可以這樣~建廷哥跟凱兒姐要是一起來,你也完蛋!」韓天突然出手攻擊我,但我其實早早就坐到最邊邊,「沒事的~我可以到對面避難到他們回家,最重要的是我們小天的愛情故事~」我聳聳肩,向他表示我不介意在藍建廷和高凱兒來的時候,先迴避一下。

予望姐:〈我當然很樂意,我想大家也不願讓我們爾暄孤單畢業吧?麻煩貼上時間與地點,或許我還會幫各位準備好花束呢!〉

稜哥:〈那會後大家要一起吃個飯敘敘舊嗎?〉

韓天:〈興大附中 611日,晚上6點,我們不見不散喔~〉

韓天:〈李稜哥,還可以喝一杯喔 : 

我質疑的掃了韓天一眼,〈你確定?我可不帶你回家啊。〉

稜哥:〈這當然沒問題,那麼久沒見面了。〉

凱兒姐:〈算我一份~〉

〔果然...有酒的地方,少不了凱兒姐...〕看到這,心裡忍不住的想。

初九:〈收到。〉

放下手機,我繼續看著小說,而韓天則是專心應付著藍建廷的訊息。

日子漸漸過去,很快便是611日,來到了賴爾暄畢業的大日子,我和韓天一起在家裡出發到賴爾暄的學校。

「欸~顧君你看那邊抱著一大束浮誇玫瑰的人是初九嗎?」韓天指著站在超商外的人,「呵....好像是欸...她是在拍偶像劇嗎?」側側頭,疑惑的看著她手中的玫瑰束,「初九,我要跟你的小秘書說~你買一大束玫瑰花送別的女人!」韓天一邊拍照一邊跑過去找初九,「果然是有錢人啊,劉總栽!」我拍拍初九的肩膀,「抱歉久等了,我也沒有想到會那麽大束,我是叫人幫我訂的,可能對方誤會了吧。」初九撓撓頭,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建廷哥~這邊這邊~」韓天對著另一邊招招手,隨著那方向看過去,就見到藍建廷跟高凱兒一起走了過來,「看看人家的玫瑰花,我的呢?」高凱兒戳了戳藍建廷那厚實的手臂,「呵......你想要乾燥花嗎?我買一箱給你。」藍建廷冷笑了一下,〔這是甚麼奇怪的打情罵俏嗎?〕一把女聲響起,「兩位感情還是這麼啊?我從遠處就聞到了隱隱的煙硝味呢!」季予望偕同李稜走來,手裡抱了束鮮花,我疑惑的望著手中的玩偶,〔我是不是買錯禮物了......

「你們都到了啊?那我們現在是要進去嗎?還是......?」李稜看著面前看起來像是在吵架實質上感覺更像在打情罵俏的建廷凱兒這麼說著。

「噗...好懷念的感覺。」韓天感覺到手機震動了下,拿出來查看,又發了幾個訊息後,「爾暄說要出來了!我們在這邊等她吧。」韓天把手機收起來,告知我們,賴爾暄跟Heme一起過了馬路,來到了超商前。

「咦...?大家...」話到嘴邊,賴爾暄停頓了一下,「好?」不知道為甚麼有點一句彆扭的感覺,「恭喜你畢業了,小鬼~」藍建廷率先上前摸摸賴爾暄的頭,一點也不在意Heme為何跟爾暄一起出現。

「恭喜,這個送妳。」高凱兒也就上前將一個米棕色背包遞給了賴爾暄,並揚起了有些狡猾的笑容對賴爾暄說,「裡面有藍浩克的電話號,需要人幫忙的時候隨傳隨到喔~」賴爾暄先是愣了會兒,隨後點頭說了聲謝謝。

「恭喜畢業啦,爾暄,花送你。」初九把手上那非常顯眼的玫瑰花送給了爾暄,也不敢看她收下後的反應,送完就直接回到韓天和顧君身邊,儘管對方一送完花就退開腳步,但賴爾暄珍惜的抱著花束,再一次的開口道謝。

「恭喜高中畢業,終於要踏入大學的生活了,要是有甚麼學業或是報告上的問題,歡迎你來提問。」我把手中的玩偶和一本名《人性能達到的境界》的書籍遞給她,「這個送給你,希望你喜歡。」走上前輕輕的抱了一下賴爾暄,「裙子很適合你。」悄悄的說完,便退回原位,賴爾暄神色微訝,笑了笑點頭說,「謝謝你。」

「爾暄,畢業快樂~喜歡這個驚喜嗎?」韓天也上前擁抱了一下爾暄,「大學會有很多報告 ,我想你會需要這個的。韓天把一個隨身碟交給了賴爾暄,「啊,謝謝。」嘴角的笑容越發燦爛,賴爾暄將隨身碟收進了背包。

「爾暄,畢業快樂,姊姊跟你說過若對未來有任何迷惘都能來找我對吧?希望將來你能勇敢朝你想走的路上邁進。」季予望將手上的花束硬推給了賴爾暄,微微一笑,「還有,你穿裙子很好看。」賴爾暄有些艱難地接下花束,「嗯,一直都謝謝妳,予望姐姐。」努力空出了一隻手,輕輕的抱了一下季予望。

看著眾人各自將自己所帶來的禮物遞給了賴爾暄,李稜也將放在西裝口袋裡的那盒鋼筆拿出來,然後放到了爾暄剛剛空了出來的那隻手的手心,「雖然對妳來說好像有點早,但希望妳可以用這支鋼筆在任何妳覺得有意義的文件上簽上自己像是太陽一般溫暖的名字。」,接著李稜又拍了拍爾暄的肩膀補充了句,「這半年來,妳看起來又更好了一點,對嗎?」賴爾暄點點頭,「是。」與李稜相視已經不再讓她感到害怕,「李稜哥,謝謝你。」

「謝謝你們。」賴爾暄滿手的花束、禮品,揚著嘴角向大家認真的道謝著,神情前所未見的溢滿了幸福。

眾人紛紛向爾暄祝賀畢業過後一行人到了附近的餐廳吃飯,大家歡歡樂樂,吵吵鬧鬧的吃著飯,聊著天,突然,Heme開口道,「你們大家要不要再一起同居呢?回幸福透天厝住。」大家都被她的話驚到而愣住,她接著又解釋到其實貝兒將房子交給了她,只不過那時候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所以沒有向大家說。

現在的生活雖然很普通,但卻是一種安穩,舉手說道,「我想我暫時是不會回去了,畢竟才安定下來不久,謝謝你的邀請。」話畢朝Heme微笑道謝,「雖然很懷念同居的日子,但現在有了想守護的人~所以我也...不會回去喔。」韓天揚起了一抹笑容,看起來很幸福。

「好突然啊...如果是當時候還沒搬出來的時候你就提出這個意見的話,我是一定會留下的吧,但現在...真的有點困擾呢...能在給我一些時間思考嗎?」初九聽了我和韓天的話之後認真的説道。

「沒關係的,我知道這很唐突但幸福透天厝還是隨時歡迎你們Heme點頭表示諒解,畢竟她也沒想到自己會突然想要邀請大家回去一起住李稜一副仍還在思考要的樣子,暫是沒有給出回答。

「我們也不回去住了,但偶爾回去聚一聚的話我們一定到。」藍建廷掛著淡淡的一抹笑容,對Heme說,隨後轉頭望向旁邊品著紅酒品出了神的高凱兒,碰了碰她的手臂問道,「對吧,凱兒?」高凱兒先是一愣,「嗯。」而後想起了出神前稍微聽見的Heme的問題,也就露出了笑,回道,「到時候的酒我負責。」雖然已經從韓天那邊得知兩位的事情,但還是有得感歎兩位歡喜怨家,現在這麼甜蜜。

「再見,各位。」聚會結束,我們在餐廳門外道別後,我和韓天便坐公車回家了,

深夜的公交車,乘客寥寥無幾,一切都是如此的寧靜,讓忙碌了一天的我有了一些愜意,我靜靜的倚著窗邊,托著腮,車子不斷的向前開駛,街頭的風景一幕幕掠過,到了下一站,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人生好比如此,形形色色的人們出現在我們人生的旅途裡,有的會陪我們坐的路途長些,有的會坐的短一些,去了一批舊人,又來了一批新人,我們誰都不知道那個才陪我們到終點站的人,來往的人們在這條沒有回程的路上,就是那一抹美麗的景致,或許是一閃而過的過眼雲煙,但他們都為我增添了一抹獨一無二的色彩,我感謝而祝福,時光難留,但,記憶長存。

興幸的是,至少現在我旁邊的座位並沒有空出來,在我二十三歲的這一年,我遇到了他們,時光匆匆,我不知道他們會陪我走過多少未來,但我願用所有最好的去回報他們,一起走向那一段未知的新旅程。

「小天 ,到終站了,是時侯下車了。」我輕輕地搖晃著韓天的肩膀,「嗯~」韓天伸手按了下車鈴。

走在空盪盪的路上,冷風微拂,韓天突然伸了一個懶腰,「回家了~」他朝氣滿滿的聲音,臉上洋溢著歡快的笑意,讓此刻也變得溫暖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