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6 - 我們家,結束了?》 - 【顧君】

    「對了!呆子...」我抬頭只見對面的李昭怡嘟著嘴,大口大口地吸著面條,待她吞掉最後一口時,我把紙巾遞給她,她接著後,說,「你等下有空幫我搬下東西嗎?麻煩你了~呆子~」我一臉無奈的望著她,在多次糾正無效下,我只好接受這個稱謂,「拜托拜托~你看!像我這種弱女子,怎麼能搬重東西呢~」想起她平常鬧脾氣時,揪著我衣領的樣子,用筷子夾著麵條的手,不禁頓了頓,忘了回答,「顧!君!你幫不幫我!說!」李昭怡瞇著眼睛,雙手各用力的捉著一隻筷子,彷彿我說不,她就要把我掰斷一般,我害怕得嚥了下口水,呆滯的點點頭,「那你快吃,這頓我請!哈哈~」她爽朗的笑聲讓我的心情也愉悅起來。

    〔呼...也太多衣服了吧...〕我把右手的行李箱和左手的一大袋衣服放到一旁,解脫般的轉著手腕,「你幫我放進右邊的房間吧,謝謝。」話畢,她就走進了廚房,我按她的話又拿著東西來到房間前,禮貌性的敲了敲門,便開門走進去了,〔......〕眼前的一片混亂令我大吃一驚,書本凌亂的堆放在桌上,地上和床上都是亂糟糟的,疊滿了一團一團的衣服,我忍不住想,〔到底她是如何在一團亂的環境中生活呢?〕心中一陣難受,最終還是按捺不住煩惱,放下了東西,便動手收拾,先把書本按類型排列,豎在書架上,再把衣服摺好,按顏色和季節性分類放在成一疊。

    正當我認真的整理時,「天啊,哈哈,你不要收拾了。」我疑惑的抬頭她,她倚著門邊,環抱著手,對客廳的方向側了下頭,示意著我,雖然仍然很想繼續收拾,但我還是停下手上的動作,跟著李昭怡出了房間,我們坐到沙發上,桌上放著兩杯熱氣騰騰的咖啡,空氣中散發著濃郁的醇厚香氣,「我就是因為這個才搬出來跟朋友一起住的。」她說道,「啊?甚麼?原來你不是和家人一起住?」我不明所以的問道,「哈哈,請問要不然我為甚麼要搬這些衣服呢?顧呆子,嗯?」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後腦勺,「至於原因嘛~就是因為我不想收拾啊,哈哈!」我皺住眉反問道,「甚麼意思啊...

    李昭怡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裝作一臉神秘的樣子湊近我耳邊,「你不覺得收拾很麻煩嗎?」我不以為意的搖搖頭,〔收拾很好玩啊...〕她拍拍我的肩膀,用語重心長的語氣說,「其實啊...煩的是一直被人管著,要做這個,不準那個,不可以這個又不能那個,各式各樣的要求,煩人啊~」我了然的點點頭,儘管我的父母沒有十分約束自己,但當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在閱讀,不時被父母用「不準晚睡」、「來幫我做點事」、「先做家務再去看書」等等的話打斷時,雖然不是甚麼責怪的話,但內心還是會存著少許的不滿和煩悶,不過在幸福透天厝後,就很少發生了,不時,在一口氣讀完一本書後,我隱約的會感到一絲絲自由和爽快。

    「而且啊,你跟朋友一起住,雖然有機會不時會有一些矛盾,但當大家回到家後,聚在一起,吃點小吃,喝個小酒,一起聊天玩耍,說著煩惱,也可以說著快樂,這樣的日子,我覺得是很開心和輕鬆的,間中,就回家陪陪爸媽,反正都在同一個城市啊。」聽她的話,我不禁回憶著這段在幸福透天厝的日子,好像反而是我過的最不孤單的日子,儘管在家裡有爸媽的陪伴和關懷,可是有時候,一些個人的事情和情緒卻是沒有辦法對著父母開口,然而,在幸福透天厝中,卻有著不同的人們可以給予我不同幫忙及安慰,而且還有【顧九天】另外兩位的存在,更為我的生活帶來不少歡樂和幸福,〔遇些大家是我值得感恩的緣份吧。〕

    最後,我吃完一頓以感謝我為名,不過在主人表示自己不會煮飯,所以全程由我本人親自動手下廚的晚飯後,我便離開回到幸福透天厝,洗過澡,我開始翻閱最新一版的偵探漫畫,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兇手就是你!當我正要揭開下一頁,再一步走近真正的兇手時,訊息聲忽然響起,打斷了我準備翻頁的動作。

 

幸福透天厝室友群

 

     貝兒姐:〈星期天下午我有事情要宣佈。

     予望是有喜事嗎要結婚了?〉

〔啊...啊!?這麼突然!那我要準備甚麼新婚禮物嗎?〕

凱兒〈貝兒姊的喜酒好喝嗎?〉

〔果然是凱兒姐,腦海裡都只關心酒......

爾暄妹妹

貝兒記得要赴約孩子們。〉

貝兒姐:〈訊息說不清楚的。〉

〔是甚麼事情那麼凝重呢?該不會真的要結婚了吧...難不成是..未婚懷孕!?〕一怔,對自己的猜想驚訝不已,〔算了算了...星期天就知道,先別亂想。〕於是,我重新繼續剛才翻頁的動作,全神投入漫畫當中。

到了星期天當天,大家按照約定的時間聚集在客廳裏,待到人齊後,貝兒首先發言,「今天請大家來,就是要跟大家說,這個同居生活,要告一段落了。」一反常態,她用一臉端莊的神情看著我們,讓我心頭一緊。

季予望立刻問道,「甚麼意思?是房東請妳來轉達的嗎?」貝兒點點頭,「嗯,是的。」我忍不住緊皺著眉頭,〔這樣突然嗎? 〕賴爾暄沉默了一會,開口道,「......為甚麼?」韓天說,「告一段落?是...表示大家要搬離開了嗎?」我看他的神情,彷彿有一點落寞。

貝兒回應,「正如韓天所說的,一個星期以後,這裡將還給房東。」藍建廷說,「雖然知道總有結束的一天,但為什麼這麼突然?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他正好把我心中的疑問說出來,初九也急忙的說著,「而且我們該怎麼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明明我們大家都沒有見過房東這個人。」

我仔細想了想,「而且一個禮拜就要搬離開,時間上有點急迫,房東有說為什麼這麼緊急嗎?」貝兒搖了搖手中的紅酒,喝了一口感覺紅酒的甘甜,沉默了很久,貝兒再次開口,「我就是房東,但未來不是。」

李稜看了我一下,說,「我想小君的意思應該是還要先找房子簽約,大家都還有工作或是要上課之類的!所以一個禮拜確實有些趕,不過既然是房東的意思我們會盡力遵守的。」貝兒放下酒杯,「自然,你說的是,但這個房子一個星期後將不屬於我。」

季予望的神情看上去帶點疑惑,「妳不覺得妳應該先說清楚,突然要我們搬出去的理由嗎?」初九也附和道,「還有,既然你是房東,那為什麼之前不說呢?」一下子,貝兒給我的感覺變得有少許憂鬱,「我也沒想事情會發生的這麼突然...」頓了頓,她又拿起了酒杯,喝了一口,「時間是時候該珍惜自己本來擁有的,你我都太常錯過了。」

高凱兒舒出一口氣,「好吧,我會想念妳的美酒的,貝兒姊,一周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長了,畢竟我可不打算帶走整個衣櫃,行李也不需要藍浩克替我搬。」她轉過頭來對著我說話,「我家其實就離這不遠,有需要的話我有房間 。」接著拋了個媚眼就起身離開,輕熟的女人,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表現出她的韻味,倍顯精緻女人的獨特風情,面對有了抹別樣嫵媚的高凱兒,我只能害羞的低下點,沉默不語。

雖然初九用平淡的語氣說著,但我覺得她的冷酷中隱約有點憤怒,「你是房東,既然你都決定了,我們也不能做什麼...」話到一半,她就站了起來,「我只是覺得這樣有點不負責任而已。」說完,就離開了。

韓天也接著講說,「看來事情已成定局,還是非常感謝貝兒姊當初的邀請,我們會盡量在一星期內搬出去的!建廷哥,顧君我們走吧!」我朝貝兒點點頭,便跟著藍建廷和韓天一起上樓去,即使我們都沒再討論這件事,但我們中間好像圍繞著一股低氣壓,讓大家都覺著心煩。

踏著沉重的腳步回到房間,內心仍是有少許難以置信,回憶著這半年的時光,雖說流逝似箭,好似一眨眼就過去了,但跟大家相處的每一幕亦是如此清晰,一起歡笑的,偶然傷感的,間中的磨擦,都鮮明的在我腦海中浮現著,我望著純白的天花板,心裡一陣茫然,「真的要結束了嗎......」捨不得的思緒讓我不禁變黯然神傷,剛推門進來的李稜,直徑走到他的床前,坐在床邊,「對啊...要結束了...」一臉淡然的看著我,但我想他應該也是藏著一份深深的不捨。

透過窗台,抬頭遙望夜空中,高掛在天邊的皎潔明月,清幽的月光穿過窗簾靜靜地瀉在房間,為我心裡的不捨抹上一道寧靜,不禁想起古人蘇軾的一句詩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拉過被子,閉上眼睛,但願大家也能像詩詞的下句一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隔天起床後,我便準備把髒衣服拿去清洗後,開始收拾行李,當我提著一袋髒衣服來到後陽台,卻沒想到韓天也在那邊,「你在這邊幹嘛?」緩緩的走向他,「剛剛在曬衣服,然後就發呆了一下。」韓天從門邊讓開,我便側身進了後陽台。

狹少的空間蔓延著安靜的氛圍,彼此間都沉默不語,我不動聲色的觀察著韓天,低落神情全寫在他的臉上,考量一下,開口道,「...所以你有甚麼打算?」韓天嘆了一口氣,「你是說...我們家結束這件事嗎? 雖然不想結束,但還是要趕快找房子了!畢竟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懷疑的看著他,「不回家裡嗎?」韓天故作輕鬆的笑著,「反正家裡也只有我一個人,待久了,怪寂寞的!還不如在外面找新房子呢~你呢?你打算回家嗎?」

「應該是吧...」話雖如此,但其實我還沒有明確的決定......「真好~我會想你的!」韓天拍拍我的肩膀,笑容燦爛卻藏不住眼底下的落寞,〔這孩子......〕心裡一陣憐惜,幾天前和李昭怡對話的情景浮現,確實我自己也是很不捨這種生活,幾經考量,鼓氣勇氣,「嗯...那個...你要不要和我合租?」韓天瞪大了雙眼,好像受到甚麼驚嚇,「嗯...?什麼?」抬眼看了他一下,「我說...算了...沒事了...」還是選擇離開了後陽台,〔是沒聽清嗎?還是不想啊......

「欸!別走阿你~你剛剛是說一起住吧?我有聽到拉~我願意啊!我超願意~我們去客廳一起看新房子吧 !」韓天趕緊追了過來,順便勾住了我的肩膀,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上去是吵吵鬧鬧的討論著,於我而言是韓天一個人在我耳邊滔滔不绝的,說著新房子的類型、裝潢、地段,讓我無暇分神,所以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樓梯口有個身影,正在慢慢的往下走。

「你們打算合租?怎麼不找我呢?」初九走到我們身後,勒住我兩的脖子,「嗯...你是總裁,應該很多房子,不用找地方住吧」我心裡概算了一下初九的財產,「幹嘛,羨慕哦,那可是我辛苦賺來的耶,先不說那個,就算這樣我還是可以幫你們分擔租金啊~然後我想找你們玩的時候就可以去找你們啊!」初九用力的勒了我的脖子一下。

「嘩~初九要包養我們了嗎?恭喜獲得兩個小鮮肉~」韓天笑咪咪的說著,「我不出賣肉體的。」低頭望了望稍微敝開的衣領,我邊說邊伸手扣著襯衫的頂扣,「我不稀罕你們的鮮肉。」初九嫌棄的拍打了韓天的頭,「欸~怎麼這樣?我們可是鮮嫩多汁欸,你也來一起看房子拉。 」韓天笑笑的拍打著旁邊的空位,「好啦好啦。」初九有些不情願的走到韓天身旁坐下。

我們一行人再次吵吵鬧鬧的開始了找房子的任務,雖然過程中胡鬧的比例佔的更多,但還是有認真的挑選出幾間,各自都滿意的房子,就等著聯繫房東後過去看房子了。

「欸~真的不考慮直接買一間房子給我們住嗎?」韓天調皮的轉過頭看著初九,〔這主意不錯。 〕我認同的點點頭,「靠背哦,怎麼可能讓你們白吃白住,好歹也給我幹活啊!」初九拿起枕頭丟向韓天,隨後我們沉默了3秒,你眼看我眼,又一起爆笑了起來,雖然我們家要結束了!但【顧九天】還是會一起走下去的 。

 

 

小劇場1

望著眼前熟睡的女孩,那熟悉的感覺和相似的形顏讓顧君不自覺伸手,「你知道,我為甚麼和你在一起嗎?昭怡...有時候,我竟然能從你的身上看到他......」輕輕的撫摸著她的臉龐,低聲的喃喃自語著,「就連你的姓也和他一樣,你看...你多像我曾經愛過那一個姓李的人......」低下頭,溫柔的在她額上,落下一吻。

 

小劇場2

「嘩~初九要包養我們了嗎?恭喜獲得兩個小鮮肉~」韓天笑咪咪的說著,「我不出賣肉體的。」顧君低頭望了望稍微敝開的衣領,邊說邊伸手扣著襯衫的頂扣,「房子的事,我打給管家準備一間就好了。」說完,搖搖手就轉身走回房間,留下顧君和韓天凝視著她離去的背影,我低頭不語,好像沉思著甚麼,忽然,「嗯...其實如果價錢到位,也可以考慮一下。」話畢,也上樓去了,只剩下一臉呆滯的韓天在風中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