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5 - 我們家,沒事吧》 - 【顧君】

    寬敞的書店裡人來人往,有人席地而坐低專心致志地看書;有人站在書架前認真地挑選著;有人努力地翻閱書籍記錄參考資料,店外的熙攘和聒噪並不重要,一門之隔,濃濃的書香中,眾人都找到他們的安謐的時光。

    我推著手推車游走在一排一排書櫃中,車上載滿一本一本作者們努力的成果,把嶄新的書本排放在屬於它們的書架上,等待它們的有緣人,忽然,我的褲腿被輕輕的拉扯著,側身低頭一看,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有甚麼事嗎?」我蹲下來,只見她委屈的嘟著小嘴,「哥哥,你可以幫我嗎?書放很高很高...我們拿不到...」我點點頭,「那你帶我去,好不好?」小女孩迫不及待的拉著我的手走在前面,我只好半彎著身子跟上她的步伐。

    「就是這裡!」剛站直身子,抬頭卻見到一個讓我甚為意外的身影,「是你啊,書呆子。」她轉過頭,驚喜的張大了雙眼,熱情的向我打招呼,過高的距離,讓她不得不努力伸著手踮著腳尖,我立刻走上前,「那本...那本粉紅的。」我抬手把她指著的童話書拿下來,她接過著又递給了小女孩,「謝謝姐姐哥哥。」她溫柔的摸了摸小女孩白嫩嫩的臉蛋,小女孩得到喜歡的東西後,便興高采烈的跑回去同伴身邊。

    小女孩離開後,就剩我和她對視著,我的內心泛起一陣尷尬,〔其實...她的名字是甚麼...〕我現在才發覺彼此是同班同學,但自己認得她的樣子卻不知道她的名字,「書呆子,順便來幫我個忙吧。」她向另一區的方向挑挑眉,「好哦...但我不叫書呆子...我叫...」還不等我說完,她便道,「我知道,你叫顧君,但我也知道,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對吧?」她望著我,一臉無可置疑地,我忸怩不安的摸著後腦勺,「好了,現在罰你幫我拿那幾本書下來吧,我先去找位置。」

    我連忙點著頭,輕而易舉從書架上取下她說的小說,然後拿著它們走向閱讀區,她正安靜的坐在書桌前,津津有味的捧著一本懸疑小說,〔原來她也喜歡看懸疑小說。〕我悄悄放下書堆,便準備離開,「謝謝了,書呆子,還有哦,我叫昭怡。」她的聲音傳我的身後淡淡的傳來,回頭看見她揚著燦爛的笑容,調皮地眨眨右眼。

    我們的身體就好像存在著很多個自己,每個人都有特別的一面,而取哪一面是我們的選擇;我們的內心都有多重的性格,每個不同的性格都會詮釋出不一樣的臉貌,我們不是會特定的特定某性格的人,分別是隱藏和展露多少,或許每個性格面都不是完美的,都有欠缺的一部分,但當我們願意接受和改變那些不完美,我想漸漸的我們,會是一個真實而美麗的我們。

    昭充滿活力,陽光朝氣;怡文靜宜人,溫和賢淑,兩個迥然不同的字組成一個名字,在她的身上卻是各有千秋的和諧,伸手拿出被亂放在古文堆的圖書,她托住下巴,全神貫注的樣子從書間的空隙映入眼簾,明明安靜的看著小說,臉上的小表情卻沒停過,一時咬緊牙關,一時緊皺眉頭,沒想到還能發現到她的另一面,忽然又想到了旭,不禁失笑搖頭,〔真神奇。〕

    難得結束了一週的工作生活,終於找到了空閒,打開那本新買的懸疑小說,一章一節起止到位字字珠璣,字裡行間透著濃郁的緊張感,小說情節鋪排跌宕起伏,讓我沉醉於其中不能自己,心情也隨之起起伏伏。

    突然,一陣敲門聲把我從小說中抽離出來,我還沒來得及回話,門就被推開,「顧君,我要進去囉~你沒在看羞羞臉的東西吧~」我抬頭看了他一眼,無語的抿抿雙唇,「我又不是你。」韓天一邊關上門,一邊走到椅子前坐下,「又在看書?」我把書籤夾進書本裡,〔不是很明顯嗎? 〕然後隨手放到一旁。

    我挑著眉頭看著他,環抱著雙手說道,「你來找我幹嘛?又無聊了?」他好像低下頭想了些甚麼,猛然又抬起頭,用期待的目光望著我,「我是有事情想問你拉...想問你知不知道最近初九在忙些甚麼?總感覺好久沒有遇見她!」我不禁有點訝異韓天的後知後覺,「你手機給我一下。」我拿過他的手機,在搜索欄中輸入了關鍵字-劉旭涵,然後點進了最熱門的新聞後,又遞回韓天手裡......

    「這是新聞?給我這個幹嘛?」韓天疑惑的看著網頁,〔我的上天,他的智商是被誰偷了嗎......〕在解釋和說明中,我選擇了第三個選項-放棄,「你不是想知道初九在幹嘛嗎?看完你就知道了。」我輕輕嘆了口氣,再次打開了小說。而韓天則是默默的觀看起新聞內容,過了一會,「初九是總裁?劉旭涵?我的老天兒...這消息太震撼了吧!」韓天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從他拍打著我腳的力度來看,我想他對這個消息的震驚程度並不少。

    「這新聞都已經是一個禮拜前的了!你到現在才知道,這才是讓我震撼的事情。」我連忙把腳盤了起來,避開韓天的攻擊,〔智商不高...但力氣卻很大...這至少也是一方面的能力吧...〕,韓天眼珠一轉,忽然好像想到了好計劃,「沒想到我們初九竟然這麼厲害?欸...我們是不是應該送點禮物甚麼的給她?畢竟是我們【顧九天】的一員阿!」我忍不住嘆了口氣,「...你真的是無法安靜地待著一天...」留下一句話,也不等我回應就跑出了房間,「嘿嘿~你真了解我!快點換衣服,我們現在就出門!」

    我無奈的離開溫暖的被窩,去到衣櫃前,望著鏡子裏的自己,不禁摸摸自己的臉頰,〔對著小天老是嘆氣,會不會不太好啊......這樣我會不會更快長皺紋,更容易變老啊...〕才剛選好衣服,敲門聲再次響起,〔到底...這孩子是甚麼構造的?〕敲門聲又變得急促起來,我只好加快手上的動作,換好衣服後,馬上打開門,跟韓天一起離開。

    隨後韓天帶著我從大賣場,逛到百貨公司,又逛了一些小店,韓天臉上還是寫滿了困惑,我想他應該是沒有找到適合送禮的物品,但我的雙腳已經傳來一陣陣酸痛,我低頭看了眼手錶,將近四小時了,「都逛了大半天了...你還沒決定好嗎?」這一次換韓天嘆著氣,「不知道...想送鋼筆,但不知道她喜歡甚麼品牌,想送電腦裝備,但想想他們是遊戲公司,肯定裝備都是一流的...

    我四處張望著有沒有合適的店鋪,卻發現了一間文具店,想到家裡的藍筆快要用完,「我可以逛一下嗎?我想買筆。」我向韓天指著,「文具店阿~好啊~走吧。」說完,我們走往了街尾的方向,剛走進店裡,我朝韓天揚揚手示意,便走到了文具區,選好了所需的藍筆,卻被一枝鋼筆吸引了注意力,霧黑的底色上,雕刻著亮白的花紋,而最吸引我的則是筆蓋頂上刻著一朵小小的四葉草,讓老闆給我一張純黑色的花紙和小卡片,思考了一下,在小卡片寫下了我的祝福後,把筆和墨水包成禮盒。

    「

結束亦為起始,旭日晨光之際,願四葉臨於你。

                                                                                                                                                                                                                       

付過款,整理好東西,環顧四週,沒找到韓天的身影,便離開了店鋪,「你怎麼這麼開心?想到要買什麼了?」剛出去,便見到韓天一臉開心,「對阿~我已經買好了!太感謝你了~顧君,我們去吃飯吧!」他雀躍的把禮物放進背包裡,「好啊,你請客。」我想快樂真的是可以傳染的,他的笑容讓我也不自覺變得愉悅,「那有什麼問題啦~你想吃甚麼?前面那條街很多美食喔!」韓天興奮的拉著我跑了起來,雖然我也有點期待等下的美食,〔但我的腿真的很累啊!〕

最後的話還沒等我吼出口,韓天便已經拉著我,在一間烤肉店坐下來,享受外酥里嫩肉質鮮美的烤肉,〔好吧,值得了。〕

洗完澡,我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坐到床邊,望著旁邊的禮物,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一心只想到買禮物,卻不知道初九會不會喜歡,擦著髮絲的手,不自覺帶上一點煩惱的力度,內心一番掙扎過後,呼出一口氣,還是鼓起勇氣拿著禮物,輕輕的敲響女二號房的房門,[叩叩]心裡忽然凝起一股緊張,〔送禮物給好朋友...好像還是第一次呢...

好朋友...想到這個詞語,心裡一股暖流滑過,一絲絲的羞澀,等了一會兒,卻沒人來應門,我再次敲了房門,[叩叩],但仍不見有人來開門,「有人嗎?沒有人的話,我就進來了。」我側著頭貼著門縫大聲的喊著話,過了十多秒,還是沒人回應,「我進來了。」說完,便拉下手把,推門而進。

裡面空無一人,只見一些女生的用品和衣服,「對不起...對不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連忙低下了頭,口中輕喃著,來到床頭放著一些遊戲有關的小玩意的床鋪前,把禮物放在床中間,便快速離開了房間,〔呼...怎麼有點熱...〕仿佛感覺到汗水正緩緩灑落,不自覺地用手為兩邊臉頰不斷扇著風,〔希望她會喜歡吧...至少如果能在她工作辛苦,還是遇到困難,不管甚麼也好,看到這枝筆的時候,會想到還有我們【顧九天】吧...

在這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幸福透天厝的各位難得的聚首一堂,大家都各自在這舒服的沙發上,找了個好位子做著各自的事情,坐在一旁的初九正戴著耳機靈巧的按著筆電的鍵盤廝殺著,而在她旁邊的我也帶著耳機,認真的翻著手上的懸疑小說,韓天則是拿著遙控器認真的選著電視頻道。

雖然我沒有看著他們的動作,但從他們比音樂更大的聲音來說的話,我想在藍建廷旁邊的高凱兒好像對於韓天選的頻道都有些不滿,突然,原來吵鬧的聲音停下了,高凱兒也稍微安靜下來,我拔掉耳機抬頭看了一眼,原來是選定了一個美食節目,而節目上則是一個帥氣的男人擔任主持人,猛然聯想起那天的派對...〔不知道,她是覺得美食可口...還是...男主持人可口呢?〕

畫面上正在介紹著咖哩飯那香噴噴的熱氣,讓我身旁的韓天用力的吞了吞口水,「阿~好想吃咖哩飯阿~」韓天默默地說了出口,「......不難做......我出門買食材。」突然一句小小的呢喃聲 讓韓天迅速的回過頭,而韓天的動作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大家紛紛轉過頭看著手上拿著一杯水的賴爾暄。

我看了看大家,〔還是先靜觀其變吧...〕又繼續看手中的小說,「爾暄你剛剛是說你要出門買食材嗎?」從韓天的聲音,不難想像出他用一臉期待的樣子看著賴爾暄,「嗯。」賴爾暄低聲回道,「嘩~太棒了~那就今晚吧~怎麼樣?」韓天的話充滿了期盼,在餘光中,我看到賴爾暄沉默的點了點頭,答應了韓天的請求,〔真是個善良的小孩。〕

「那我們陪你去採買食材吧!」我能偷看到韓天朝著賴爾暄,指著旁邊的初九跟我,向她表示三人一起陪她去,賴爾暄稍微愣了愣,但沒有開口說甚麼,但對於出門,我的興趣不太大,「嗯...我沒答應吧...」我頭也不抬的回答著,「呃,我也沒答應啊...而且我在忙。」初九在我回答後,也立馬出聲反駁。

我們聽到對方的回答,同時抬起頭看了一眼對方,默契的和彼此來了一個擊掌,又各自低下頭,做自己的事,「欸~我們是【顧九天】耶!當然要一起行動阿~而且今天是假日好嗎?不准工作!不准忙!」韓天也馬上反駁回來,但我和初九同樣的選擇無視,「你們要去買東西我沒意見啦,但是你們身上有錢嗎?」藍建廷聽著我們的討論,忽然出聲提醒我們說著。

我想了想,「她有。」我指著旁邊的初九,「很多。」初九好像在心中確認她的財產後,肯定的點點頭,「誒?我?呃...好像也沒錯...不過,這就説明了我得跟著去了是嗎?」初九被迫停止遊戲,茫然地抬頭看了看其他人,「不用這麼麻煩也沒關係的......。」賴爾暄有些膽怯的開口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來聯繫一下總務姊姊好了。」韓天拿出手機,想連絡不知去哪的季予望,「沒事,我們一起去吧。」我把書合上,轉身溫和的看著賴爾暄,〔希望不會嚇到她,畢竟麻煩的人不是她...〕初九看了爾暄一眼,然後也把電腦給合上了,「啊...好吧,其實我也沒事做,去一下沒什麽大礙。」

韓天剛叫著季予望的名字,「你們想念我了嗎?」季予望跟李稜便一起進門,「什麼事?急著找我?」藍建廷看到季予望,「孩子們要去買菜,親愛的予望。」很自然的就說明了剛進門的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的狀況,甚至親密地稱呼著季予望。

「看樣子你已經撿到一個親愛的了。」李稜看向季予望這麼調侃,「孩子們,你們爸爸出聲了就盡量買喔~姊姊我等著吃好吃的。」一直沉默的高凱兒依舊望著電視機,手朝其他人擺了擺,說道,「記得姊姊我不吃番茄。」

「氣氛怎麼有點詭異呢?」韓天小聲地在我耳邊說著,「大概是愛情戰爭的戰火吧。」我低聲的回答韓天,又用書輕拍了一下韓天的頭,「給點眼見力。」好奇的在他們四人身上偷偷打量著,〔沒想到大人的愛情世界這麼複雜...

季予望莫名的看了眼李稜並也瞪了一眼藍建廷,轉而向大家詢問,「是哪位要幫大家煮飯嗎?」賴爾暄把視線轉向了季予望的方向,悄悄地舉起了半隻手,「真的?天啊!我真是為此感到高興!」季予望驚喜的走向賴爾暄,可見她剛剛還略顯低落的心情一消而散,「那我也一起去吧,正好生活用品沒了也需要採買。」季予望斜視了藍建廷一眼,「親愛的工具人,你有活可幹了。」

「上吧!藍浩克!」高凱兒用力拍了一下藍建廷壯碩的胸肌,「你被需要了」藍建廷拍下高凱兒的手,「妳這手的壞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改!」然後轉頭對著季予望,「噢~親愛的,就在等妳差遣了呢!」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中有一個畫面,好像有一隻看見主人開心的小狗一樣,開心的搖著尾巴奔過去。

看著高凱兒與藍建廷的對話,我羞恥的摸了摸後腦勺,而李稜反射性地摸了一下自己的胸膛而乾笑了兩聲,「咳咳,說我嗎?你才該改吧~有人不當幹嘛要當隻狗啊?又不可愛。」高凱兒說著起了身,貌似要離開,「不當狗要怎麼跟妳溝通?你這隻元祖瘋狗......」藍建廷小小聲的滴咕,「你好偉大喔~~~季總務,趕快趁我還沒咬妳家小浩克之前,把他帶走吧~」高凱兒回嗆道,走時還經過季予望身邊把她有點散亂的頭髮順了一下,然後就回房間了。

「那麼,有多少人要一起去買東西呢?」李稜看著藍建廷和高凱兒一發不可收拾的模樣,不禁忍不住插了嘴想結束他們的話題,「報告李稜大哥~我們顧九天三人要去!」韓天興奮的舉起手說著,「所以除了你們三個,再加上我和季予望與藍建廷跟爾暄?」李稜看了一下現場的人說道。

到了賣場之後,大家分成了兩隊,【顧九天】被分配到了採購生活用品組,於是我們三人推著推車便開始逛起了賣場,「欸~這個餅乾超好吃的!你們吃過嗎?」韓天推著車停在餅乾區,接著開始認真地選著各式各樣的零食,「正經點,我們是來買日常用品的。」只見初九用手輕輕拍了下韓天的後腦勺,讓他認真點,「好啦~但是...就買幾包就好,我會另外結帳的。」韓天趁初九不注意的時候,快速的把幾包餅乾給放進了推車裡,還不忘對著我比個手勢,示意我不要告訴走在前面的初九,「不能買太多,沒有營養。」當然,韓天的小動作早就被我看在眼裡,心裡有些擔心他買得沒了分寸,於是我便小聲的提醒著。

「嘿嘿~好的!到時候分你吃。」韓天笑瞇瞇的看著我,手裡的動作也沒停下來,又偷偷把一包糖果給扔進了推車裡,〔我並沒有要吃啊...〕我無奈的抿起嘴角,「唉...算了,你們趕緊過來啦,我們快去結帳,不然我就不付錢了。」也不知道前面的初九有沒有看到韓天的小舉動,聽到她的呼喊,我便趕緊把推車接過來,「知道了。」趕緊往初九的方向走去,免得讓韓天又往把更多的零食放進車子,「顧君等等我拉......還想買點冰淇淋的說......」我身後的韓天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旁邊的冰淇淋櫃,趕緊跟上我的步伐。

我們結過帳後,便在超市門口外,等待著另一組的到來,「建廷哥~你們終於來了!好慢啊!」韓天揮舞著手,迎接著食材組的四人,看在他們身上打量了一下,不知道為甚麼大家好像有一點過份的沉默,氣氛甚是怪異,「嗯...你去後面飲料機幫我買瓶水。」藍建廷接過韓天手上的袋子,讓他去後面不遠處幫自己跑腿,「喔~那你們先走,我等等跟上。」韓天沒想太多就往反方向去了,「那...我們回家吧。」初九説著,我跟在眾人身後,總彷彿感覺到一股低氣壓圍繞著食材組的四人,〔是發生了甚麼嗎...是我想多了吧...

一行人各懷心事的回到了幸福透天厝,氣氛持續低迷著,誰都沒有開口說話,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就像還沒出門前那樣,賴爾暄默默的提著裝滿食材的袋子進入了廚房,在客廳的大家開始玩起眼色遊戲,「那個...我們不用幫忙她嗎?」韓天有些坐不住的起身看向廚房,「不用,就讓她一個人待著吧。」季予望回絕了韓天。

我看著依然蠢蠢欲動想要衝去廚房的韓天,因著低沉的氛圍,心裡也泛起一絲煩惱,「你就靜靜坐著不要動吧。」便出聲制止他,「小天坐下吧。 」藍建廷拍拍身旁的位子,讓韓天乖乖的待著,「所以有人要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嗎?」初九雙手抱胸看著大家在面面相覷,「我想,當事人想講的時候她就會說了吧。」李稜看著一臉鐵青的初九,不知道是不是該由自己說出剛剛所發生的情形。

疑問就隨著李稜的回答告一段落,大家再次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慢慢的沖淡著詭異的氣氛,不知過了多久,陣陣香氣從廚房傳了出來,賴爾暄將裝著咖哩的鍋子端上桌,放在隔熱墊上,「大家請用吧。」她的聲音沒有太多起伏,如往常一般但多了一份莫名的違和,「...再麻煩留一份給Heme姐了。」以最快的速度用完晚餐,賴爾暄起身,說完便轉身上了樓。

看著賴爾暄的背影,心裡一陣擔心,〔不知道有沒有甚麼可以幫到她呢...她還好嗎...會好起來吧......〕品賞著碗中的美食,卻有點吃之無味,還是有點擔心賴爾暄的狀況,但又不知道如何關心她,「只希望姐姐們能讓她開心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