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4 - 我們家,吃飽沒》 - 【顧君】

    []我放下手中的課本,拿起櫃上的手機,亮起的螢幕顯示,是銀行戶口收到匯款的訊息,一總是三筆不同金額的款項,爸爸,媽媽,姐姐......忍不住有點想念們,好像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一起吃過飯,甚至見面了,內心泛起一絲的寂寞,「唉...」嘆了口氣,也把心中的不愉快呼出來,又打起了精神,看著書應付將近的考試。

一會,我的身體傳來一陣陣的酸痛感,我揉了揉脖子,8點多了,原來我已經看了快兩小時的課文,想了想,還是先去晨跑,晚一點再讀就好了,於是,我便收拾好衣物去洗涮,沒想到剛從洗手間麼出來,又見到了韓天,〔為什麼每次遇見都是在洗手間後,這是甚麼緣份?〕

「顧君要去運動啦?」韓天關上了房門後 緩緩的走向廁所 , 一邊詢問著我,望向他,只見他一臉憔悴,〔是有甚麼煩心的事嗎?〕卻沒敢問出口,但內心還是有點擔心,「嗯...那個...要不要一起去?」抱著『運動有助舒解心情』的想法,我便向他發出了邀請,「啊?」韓天一臉驚訝的看著我,雖然有點不解他怎麼了,〔不開心的話,應該會希望有人陪著吧...

看著低迷的韓天,於是乎,我又厚著面皮的邀請他,「一起來吧,運動一下,出一身汗!」心裡給自己打著氣,〔一定帶他出去散散心!〕”韓天看著我道,「那你到樓下等我一下吧!我先梳洗一下。」他緊皺的眉頭好像有點鬆動,「好的,我順便幫你拿瓶水吧,門口等。」我說完就獨自下樓去了,〔呼!任務成功!〕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腳步也不禁變得輕快。

帶著韓天走到平常跑步的公園,和他做了一些熱身運動後,我們便開始圍繞著公園跑著步,跑著跑著,原本在我身邊的身影卻不見,回頭才發現他落在我的後頭,氣息急喘,對於自己跑步時,沉醉在自我世界裡,卻忘了照顧韓天,我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掉頭跑回來他身邊。

「這麼年輕,但身體不太行啊,哈哈~」我站在韓天的面前,一邊喝水一邊調笑著,「顧君,你真厲害...明明已經跑了半小時,都不累嗎?先休息一下吧!」韓天也喝著水,補充水分,只是那急忙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虐待他了,「好啊,先慢慢走著,緩口氣吧。」我朝他點點頭,等他喝水後,一起並肩散步著,熱鬧的公園,無限生機和活力,讓我也變得朝氣蓬勃。

我們慢慢的走著,旁邊的世界於我們無關,盡我的能力靜靜給予韓天一些陪伴,想了想,「跑完步,有好一點嗎?」我從韓天的臉上可以看見"疑惑"兩字,「嗯?甚麼好一點?」我對著他的眼圈指著,「昨晚沒睡好吧,你都快要跟熊貓一樣了...」他尷尬的笑了笑,「啊...我昨晚確實是沒睡好...但是有睡飽就是了。」

我小心地開口,生怕驚起他負面的情緒,「嗯...有甚麼事,願意的話...」我轉過頭看著韓天,希望我的關心能從我的眼睛傳遞他的心底, 「可以說出來。」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我以為我隱藏的很好呢...沒想到還是被你看出來了嗎?」韓天低落的說道,低垂的眼簾帶著落寞。

「其實沒什麼的...就是我父母因為我爭吵了...所以心情難免受到了些影響,不過你放心,我很快就可以調適好的!還有...」韓天突然伸手攬住我的肩膀,驚嚇到還在佩服韓天的恢復力的我,「甚麼?」我有些驚慌的看了韓天一眼,「其實你約我來運動是想關心我對嗎?唉喲~我們不愧是顧九天~有人關心的感覺真好啊~顧君,我太感動了~雖然你平時都一直拒絕我~ 但還是會默默關心我的阿~來!抱一個!」韓天邊說邊張開雙手,於是我趕緊給掙脫他,快速的跑走。

「欸...你別跑啊!欸...等我啊!」轉過頭,望著邁開腳步追上來的韓天,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洋溢著青春氣息,〔真是打不死的年輕人。〕心裡也不禁一陣安慰感,回過頭,繼續往前跑,而我不知道的是,愉悅的情緒也渲染得我也揚起了嘴角,這一些是因韓天而來。

「顧君,你真的有夠會跑的...好累啊!我們等等叫外賣吧!」慢我一步進房的韓天一邊脫鞋一邊說著,待他放好鞋子,我指著玄關上的紙張,說,「看,又有新公告了。」韓天順著我指著的方向,「啊?」抬起頭,我們一起閱讀著新公告,看著看著,心中忍不住冒出一個念頭,〔我跟新公告是有甚麼緣份嗎? 〕

「嘩~太棒了!我要趕緊傳到群組才行。」看著韓天興奮的拿出手機,拍下公告,接著點開我們幸福透天厝的群組,幾秒後,我的電話響起訊息聲。

 

幸福透天厝室友群

韓天:〈噢耶~房東說讓我們開個烤肉趴耶!大家這個星期日怎麼樣!〉一串文字附在新公告的照片下。

公告

聽說最近屋內的氣氛有些低迷,想必是前幾日有某個段落大家不開心了,

不然辦辦趴踢吧💋

外頭的庭院很空曠對吧?只拿來展示有些可惜了。

烤肉趴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予望姐:〈我非常樂意參加,且大家都同意的話我就用上次大家繳納的採買金去採購食材吧!當然的,我這次仍需要一名壯漢幫我提東西 : )

「耶~顧君,你看!總務姐姐,同意了!」坐在我身邊的韓天興奮的說道,還把手機舉到我眼前。

〔嗯...我也在群組的...〕不禁無奈的想道。

建廷哥:〈予望,我誓死追隨。〉

〔這是演甚麼古裝劇嗎? 〕

稜哥:〈我可以幫忙生火哦,我們在美國的時候也很喜歡在庭院烤肉呢!👍🏻

〔果然是我們最可靠的稜哥。 〕我邊想著邊點著頭。

「耶呼~目前四個人參加。」韓天一臉笑嘻嘻的和我說著,看完群組的訊息,我疑惑的說道,「嗯?為啥是四個?」我看了下訊息,心裡數著,〔1...2...3...〕我皺皺眉的望向他,〔難道這孩子就像網上說的一樣,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 〕

「你跟我,還有總務姐姐跟建廷哥啊!」韓天的語氣中盡是理所當然的態度,「你竟然強制我參加嗎?」看著他一臉興奮,我竟然有些無話可說。

就在韓天剛想回答時,訊息聲再次傳來。

爾暄妹妹:〈抱歉...我不太方便...

〔是有甚麼事嗎?還是害怕我們?〕想著平時和賴爾暄的交流並不多,內心便多了一絲擔心。

貝兒姐:〈Pass💋但本小姐可以讓你們酒類無限暢飲💖

不知道為甚麼腦海中,總能浮現出她嘟著嘴唇,做出飛吻的動作,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啊...有兩位不能參加~可惜~」我沒有理會韓天的喃喃自語,我仍在腦中努力驅趕著貝兒的樣子。

初九:那個...是在晚上幾點啊?

韓天:〈大約點開始喔~初九來參加吧!我會跟顧君一起烤肉給你吃的!來吧來吧!〉

剛傳完訊息的韓天,對著螢幕一陣得意的笑了,忍不住打沉他的得瑟,便低頭回了群裡的訊息。

〈大概是我烤,你在看吧。〉傳送出去後,我朝韓天露出了一個親近的微笑,用眼神告訴他,〔我已經看清你了...

初九:〈呃呃呃,點我不行...抱歉...

韓天:〈啊...好可惜啊!不過沒關係~我們下次再約啊~我們是顧九天啊~不怕沒機會!〉

「欸~顧君你快點也說些什麼啊!」韓天拍打我的肩膀,瞇了瞇雙眼,〔竟然沒有我的眼神! 〕想著時,我也低下頭回著訊息。

〈沒有關係,下次再一起。〉內心其實有點小羨幕不參加的初九,我甚少參與這類型的聚會,因為我害怕也不懂與太多人交流,對於週日的燒烤,漸漸生出少許擔心。

貝兒:〈兩手啤酒夠嗎?〉

凱兒姐:〈要多來幾支紅酒也可以喔~〉

〔凱兒姐...也太能喝了吧...

貝兒姐:〈沒問題喔~孩子們💋

那個嘟著嘴唇,做著飛吻狀的貝兒又跑來我腦海了!

予望姐:讓我打斷下各位的閒聊,總之我們就約星期日晚上六點在庭院集合,詳細工作就到時再分配吧!

 

季予望的訊息一出,簡短的總結完結大家的閒聊,群組也安靜下來,大家都默認了她的安排,內心對於Heme不出現有一絲的失望,但很快就被韓天打散這一絲情緒,「耶~太棒拉!烤肉趴!對了!顧君我們早餐要吃啥?好餓喔!」我能感覺到他的精神己到了周日的狀態,但肚子...仍在今天,因為它正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洗過澡後,和韓天吃過早飯,剛出一身汗讓我身心都變得清爽,精神的我便又投入文字的浩瀚世界裡。

晨跑,上課,上班,休息,平凡卻充實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眨眼間,就來到了週日的燒烤派對,下班回來後的我,看見韓天激動的身影在家裡忙碌著,才驚醒今天就是派對的日子,我趕緊回房換了一套較輕便的衣服,便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下樓,打量了一下那裏需要幫忙,最後我便去到庭院幫李稜一起升火。

我去到庭院時,李稄已經獨自正在生火,我走到他的身邊準備幫忙時,他對著露出溫和的笑容,用眼神示意我先站旁邊,於是乎我便按他的話,待在一旁等他的指示,沒想到,李稄完憑自己,就讓小火苗在木堆上燒成熊熊烈烈的大火,看得我一陣讚嘆,〔厲害了,我哥。〕忍不住舉起了大姆指,向他比了一個讚,李稄自豪的笑了笑,準備說話時,卻響起一陣鈴聲,他朝我晃一晃手機,便走遠了一段距離,接起來電。

李稄剛走開不久,韓天就來到了庭院,一下子坐在我身邊,「嘩...李稜大哥在跟誰講電話啊?好溫柔喔。」他一臉好奇的問道,〔為什麼要問我呢?真是好奇心爆裂的孩子...〕想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我搖搖頭,〔其實...我也有好奇~〕忽然,我的注意力被一前一後出來圍著烤爐繞圈的高凱兒跟藍建廷吸引著,「不過那兩個人在幹嘛?」我指著他們,問說,「我也不知道~我們還是烤肉吧。」韓天一邊把肉片夾上烤爐 ,一邊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隔了一段時間,李稄結束了通話,也回到這邊一起燒烤,「李稜大哥,剛剛看你好溫柔耶~是在跟誰講電話?」我想韓天還是按撩不住好奇心的問了出口,「嗯...我的老婆跟小孩哦。」李稜開出了他的手機桌布,遞給了韓天,「嘩~好可愛的小孩子!沒想到李稜大哥已經結婚了。 」韓天話中滿是驚訝,臉上一臉喜好,「顧君你看!好可愛的孩子!」韓天把手機也傳給了我,看見畫面上的一家人,我內心也一陣吃驚,畢竟作為室友的自己,不曾聽李稜說過。

兩位女士,一位氣質優雅,一位種溫婉賢慧,一樣的是兩位都十分漂亮動人天真無邪的兩名小孩更是可愛活潑,我猜想李稜會喜歡溫婉賢慧的類型吧,「很好看呢,嫂嫂很賢慧的感覺。」話畢,便把手機還給李稜,「不過哪個是你老婆啊?都好漂亮喔。」韓天好奇的再次詢問著李稜大哥,李稜只是笑了笑,然後指了指左邊那個,長髮及肩,笑起來眼睛有點彎彎的,「這個就是我的妻子哦。」李稜的語氣很溫和,「李稜大哥應該很愛你老婆吧!你的小孩們應該很幸福喔。」韓天的語氣透露羨慕,讓我不禁想起幾天前他說自己家人吵架的意思,不禁有少許擔心。

李稜沒有回答,好像陷入了某些回憶中,而我和韓天也沒有再說話,突然一陣沉默後,李稜再次露出了些許無奈地微笑,「只是,我們接下來應該要離婚了.. .」雖然是令人大吃一驚的消息,但李稜的語氣依舊很平淡,聽不出任何情緒,「啊?為什麼...」韓天驚訝的抬起頭看著李稜。

「雖然不知道這麼說你能不能懂,但我與妻子並不是因為相愛而在一起的。」李稜再次拋出了一個震撼彈,「我和妻子,是因為家族之間的關係而結婚的,而她也有長久交往的對象。」我們沒有說話打斷他,而李稜見我們在專心的傾聽,便再次開口,「妻子交往了很久的對象,就是手機桌布上右邊的那個女生。」李稜依舊掛著溫和的笑容,好像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我本能的嚥下一口口水,獨自安靜地消化這一些龐大的訊息。

「那...你們的孩子是?對不起,雖然我支持同性的感情...但是孩子怎麼辦?你們離婚之後,對小孩來說是一種傷害...」韓天微微激動的話下,暗藏著淡淡的悲涼,〔是想起了家裡嗎...〕我的眉頭忍不住緊皺著,擔心的望著李稜,「嗯...欺騙的話,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吧...」但我的內心有一半是憂慮著韓天的狀況。

「小天,不是一定要有爸爸媽媽陪著才會覺得幸福快樂的。」李稜用真摯的眼神看著韓天,「雖然之後就要離婚了,但我也不會離他們遠去,但我更希望孩子的媽媽們能夠幸福。」雖然我不清楚他和她們的故事,但我想李稜一定是用著他最偉大的愛,守護他所擁有的最寶貴的東西,盡盡力讓她們得到幸福。

有一種愛是默默奉獻,而不是大張旗鼓;是一種美麗,也是一種偉大,在不求無私奉獻,只求不自私自利的世道,他卻願意悄悄的為愛付出自己,靜靜的努力著,這樣的平凡的生命中,卻孕育著難能可貴的崇高。

我對李稜甚是佩服,我知道,有他這樣的父親,孩子一定會得到最好的父愛,「我想有足夠的愛的話,孩子們還是可以很好的成長的,我相信她們也會理解父母選擇的幸福。」我緩緩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內心懷著對他尊重的肯定。

〔李稜大哥、抱歉剛剛語氣有點激動了...因為我也是父母離婚的孩子!所以我比較敏感...」韓天有些猶豫的說著,「或許你會覺得父母離婚讓你覺得不是被愛的那一個,但也有可能是他們早就已經不適合繼續相處了,再繼續相處下去只會讓你看到他們更不好的那面。」李稜溫和的摸了摸韓天的頭,盡顯成熟的一面,「小天,我想你可能還是覺得有點不能夠理解,但你一定要相信,他們一定是愛著你的。」我想,李稜的這些話應該說到了他的心頭,讓韓天陷入了深思,他垂我著頭沉默了,低斂的眼簾下,凝著一絲落寞。

「兩個互相不愛的人生活在一起,留下的只會是怨恨和傷痛,可能就是應了那句勉強不會有幸福,雖然我能明白你的悲傷,但可以的話,嘗試去接受父母的選擇,這樣的結果...苦的不只你,我想他們也一樣的......」我輕輕的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希望他能懂得我們和在他身邊,委婉的給他安慰。

「李稜大哥,還有顧君,謝謝你們...我會試著好好理解父母,並且好好溝通。」韓天揚起一個笑容,似乎想把這詭異的氣氛消除,但揚起的笑容和翹起的嘴角,也藏不住的一絲疲憊和傷心。

突然發出一陣聲響,原來是有人關上了玄關的門,然後一個長髮的身影出現在我們面前,我還沒看清,韓天就對著我說,「顧君,你把這些烤好的肉,送去給建廷哥他們吃吧!我去關心一下爾暄。」之後把夾子交給了我,就飛快地往門口跑去。

於是就剩下我和李稜在庭院,可能因為剛才的對話讓他心情變得沉重,我也不想擾亂他的思緒,我們在寧靜下各自處理著眼前烤爐上的食物,忽然,高凱兒的呼喚從客廳裡傳來,「叮叮叮~~~有沒有酒~~~我還要酒~~~張望四周,發現酒放在我附近的餐桌上,「誰要酒在這......」沒想到一推門進去,卻看見高凱兒緊緊的擁著藍建廷,〔啊...是不是礙到他們...〕望著他們親蜜的身影不禁漲紅了臉,輕輕放低聲音,以免打擾兩人。

悄悄的放下了酒,躡手躡腳的準備離開時,卻被酒醉的高凱兒看到,她踏著不穩的腳步,搖晃搖晃地走到面前,「姐...還好嗎?」伸出手想扶著她的身子,「~~!小帥哥你好棒~」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的一聲,高凱兒往我的臉頰親了一下。

柔軟的唇瓣落在我的臉龐,溫熱的觸感讓我一怔,〔欸...欸!!!〕我能感覺到我全身的血液彷彿猛然地衝向我的腦袋,兩頰泛起紅暈,害羞的我趕緊轉身離開,高凱兒卻一把抓住的手,「~小帥哥要去哪~陪我喝嘛~」驚恐看著她,〔沒想到醉倒的凱兒是這樣...〕有點慌亂地甩開她的手,往庭院走去,不料才剛走兩步就碰上了來想看有什麼能幫忙的李稜,「稜哥救我!」

猶如救星一般的出現,讓我迫不及待的躲到李棱身後,「怎麼了?」李稜一頭霧水的看著我,輕輕的推了他一下,向他指了指高凱兒,只見高凱兒臉嫵媚的神情直接撲稜,然後撫摸著他的臉,「~?帥歐巴,來帶小帥哥回家那歐巴要留下來陪我!」

稜好像一早就知道凱兒醉了,於是慈祥地任由凱兒在自己上和身上的亂摸,邊把她帶回沙發上坐好,塞給她一瓶酒,「美女妳先喝,酒又不夠了,我去給妳拿。」只見高凱兒點點頭),一臉乖巧的樣子,「~不許逃跑哦~~~」朝離去的李棱拋了個眉眼然後繼續喝酒喝著,見狀,我便趁機和李稜走出了客龐。

過了一會,大家都開始來到了庭院,待不及待的吃著熟透的食物,聚首一堂,歡聲笑語的談笑風聲,你來我往的鬥嘴打鬧,〔原來這就是派對。〕這是我未試過的生活,也是我一直所渴望的,看著眾人的笑顏,我想過了今天,我們應該是好朋友,也慢慢步向家人。

好朋友”“家人心口不知道為什麼一股淡淡暖意縈繞,溫暖和睦的氛圍讓我甚是嚮往。

一頓吃喝玩樂,我們一起完成好清潔後,便各散東西,各自做起自己的事件,我洗過澡,回到房間發現李稜正專注的聽著廣播,雖然平常我們偶爾會一起聽著,但我想今天給他一點個人時間會更適合,所以我靜靜的拿過手提電腦,便下到了客廳。

看著眼前的資料,腦袋卻空白一片,不知道該從那一個方向下筆,「你這裏,應該要這樣寫。」猛然一個女聲從我身後響起,〔媽咪啊! ! !不會是...〕嚇得我整過人僵硬起來,不敢彈動,然後一罐啤酒一下子放在電腦旁,一雙手從後擺在鍵盤上,毫不猶豫地快速敲打,「啊...初九是你啊...謝謝了」我微微偏過頭,發現來人的身份,不禁鬆了口氣,〔還好還好,嚇死人了...

「不用客氣,但請不要叫我那麽土的名字。」初九離開我身後,拿起啤酒轉而坐到我對面,然後悠閑地繼續喝酒,「嗯...那請問你是?」我想我的頭上一定佈滿著問號,可是眼前的人明明就是初九,「旭,叫我旭。」她一臉冷酷的看著我,雖然平常的初九也會一臉冷酷,是淡然的,但現在卻是高傲的感覺。

看著初九......旭一臉享受喝著啤酒,心裡泛著疑惑,「晚上好......」今晚的她給我的感覺太不同了,但她又一副無異的樣子,〔是我認錯人了嗎...還是她在角色扮演嗎...〕我不禁停下了動作,偷偷的在螢幕後盯著她的舉動,希望可以找出答案,「幹嘛一直看著我,我很奇怪嗎?」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鼻頭,沒想到她會發現到我的打量。

「你是初九嗎...還是你是其他人?」還次換我忍不住內心的好奇,〔旭...到底那個遊戲角色啊? 〕她並沒有正面的回答問題,答道,「嘛~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你覺得...這是什麽意思呢?」只見她露出了一個微笑,笑容裡盡是調皮的惡趣味,這樣的她,像變另一個人一樣,完全不像是往常的初九。

等等...另一個人!眼前的人肯定是初九的樣貌,但行為舉止,甚至性格卻完全與初九截然不同,我的腦中浮出一個猜想,但我不能肯定的說著,「你...是另外的一個人...人格?」旭聽到我的疑問後,爽快地哈哈大笑起來,「BINGO!驚喜不驚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啊,啤酒喝完了。」我目瞪口呆的望著她說完就起身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罐新的啤酒又坐回原位的時候。

「幹嘛?嚇到說不出話哦。」她[咔嚓]一聲打開了啤酒,然後把酒往嘴裏猛灌,雖然有過猜想,但我還是被猝不及防的轟得我腦袋一瞬间空白,〔今天是?我可以暈過去嗎...不過她不會傷害初九吧...

我吞了一下口水,慢慢深呼吸,平靜著我內心的凌亂,「所以你是怎樣出...出生的...

「那...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女孩出身在一個非常富有的家庭,爸爸是世界前10名的公司總裁,媽媽是貴族出身的,兩夫妻一起爲公司打拼著,但卻沒有把自己的女兒給遺忘掉,兩人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就算公司多忙,都會隔出時間來陪伴自己的寶貝女兒,所以小女孩是個非常非常幸福的孩子。」

「或許人生不應該那麽美好吧,小女孩在上學的時候,因爲自身過於優秀的關係,被身邊的同伴排斥,甚至受到了一些過分的對待,但小女孩並沒有去告訴父母,因爲她還有一個很友好的朋友陪伴著她,她不想失去她,所以她選擇隱瞞父母。」

「結果到了某一天,小女孩發現了,原來那位一直說會永遠成爲自己好友的人,其實是假的,對方只是爲了利益才接近自己,所以失去了唯一支柱的小女孩再也無法承受著一切,選擇了退學,待在家裏。」

「由於過於衝擊,小女孩有一段時間內心非常掙扎,她覺得這個世界上不需要自己,她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她有想過要自盡。」

「就在小女孩拿起刀子要往手腕一劃時,另外一個女孩出現了,她阻止了小女孩自盡,還一直在暗地裏保護著小女孩,她讓小女孩接觸網絡世界,讓她得到了新的樂趣。」

「就這樣,小女孩活了下來,而女孩也一直默默的保護著對方。」

説完,旭拿起手上的啤酒,一口氣喝完。

「這樣,你應該瞭解了吧?小女孩和女孩,是誰。」

「小女孩是初九,你是女孩,對吧...」一時太沉迷在旭的話中,還沒從心疼的情緒抽離,我呆呆的回答道,看著旭,也不禁有些抱歉剛剛內心對她的誤解,「BINGO!不愧是碩班生,沒浪費我口水。」旭對著我眨一眨眼,本想再繼續喝酒卻發現手上的啤酒已經喝完了,就放下罐子,轉而把手插在外套的口袋内,旭看著我,突然笑了出來,接著說,「噗...幹嘛那個表情,是太衝擊了嗎?」

「沒有啦...只是...」我一時猶豫著要不要說出口,「只是?」旭投來一個疑惑的眼神。

「只是我覺得你這樣很累...

「你爲什麽...會這樣說?」

「嗯...我覺得你不用藏出來,在故事中,女孩是為了保護小女生而誕生的,我想""這也是靈魂的另一面而己,在被好朋友背叛了,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其實內心卻還是有著對生命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期待,只不過,"初九"害怕也沒有勇氣再受一次傷害,所以必須造出""的一面來逃避...保護自己...就好比一個銀幣,雖然是兩個不同面,一個是圖案,一個是數字,但終究是同一個銀幣啊...當你把中間的那一面立起來,這個銀幣才是最平衡的狀態啊...

「既然可以偽裝強桿的一面來當作保護色,何不真正的讓自己強大起來呢......」我略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後腦勺,畢竟自己不太了解雙重人格,我還是盡力用組織著正常的話言,〔希望她懂我的意思吧...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可以不用隱藏自己,而是和初九合作,一起面對一切?

「是啊,因爲對我來說,你們都是同一個人啊。」

「我們...都是同一個人嗎?」

我肯定的點點頭,誠懇的看著她,她不言,我再不語,等了一會,我便起身上樓,留給旭和初九一個空間。

在梯間回過頭,看見旭的身影,〔辛苦了,旭。〕從前是她保護著初九,但是我想是時候讓初九學會勇敢面對現實,更何況,現在的初九有我們,幸福透天厝的每一個人。

回到房間的時侯,李稜已經是熟睡的狀態,我睜著眼望著頭上的白天花,整理著複雜的思緒,[]一個訊息傳來,我沒有想到繁忙的姐姐會突然傳來訊息。

姐姐:〈聽媽媽說,你自己搬了新家,萬事小心點。〉想必她是週日回家,從媽媽那邊聽到消息,特地發訊息過來叮囑我,心裡一陣暖流過。

〈知道了,姐,不用匯我那麼多錢,我有在兼職。〉看到變多的款額,不禁皺住眉頭。

姐姐:〈專注讀書就好,注意健康。〉無奈的搖搖頭,心卻無比溫暖。

〈姐姐也要注意身體,不要太辛苦,晚安。〉回復後,便重新拿起課本,按從前的經驗,姐姐應該是不會再回訊息,讀著課文,卻能憶起以前。

我想,我們對彼此的愛意是含蓄,儘管一家人各自忙碌著自己的生活,疏於彼此聯繫,但我們的心卻從未疏遠,間中的訊息來往,也暗藏著我們之間的關愛,雖然偶爾間會孤獨,但我從不冤恨,因為我知道,她們愛我,一如我愛她們,這就是顧君的故事,平淡中擁有著剛剛好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