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3 - 我們家,開始了》 - 【顧君】

    盡忠職守的鬧鐘開始了它的工作,放聲的響奏著,喚起了在睡眠中的我,睡意朦朧中,伸出手摸索到枕頭旁的手機,按下了關閉鍵後,強烈的睡意讓我忍不住翻了身,準備重新進入睡夢時,李稜溫柔的道,「小君,你今天不是要晨跑嗎?」對了,今天難得是空閒的一天,不應該就這樣賴在床上的,我坐起身來,揉搓著一雙睡眼,伸著懶腰,懶洋洋的說著,「稜哥,早安。」倚坐在床頭的李稜,從書本中抬起頭,扶了一下眼鏡托,「早安,小君。」回我一個溫和的微笑。

    和李稜打過招呼後,便去到了衛生間梳洗,雙手合十,拘了一捧冷水,潑到臉上,散去那一點殘餘的睡意,用黑橡皮筋紮起了頭髮,對鏡子裡的,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迎接新的一天,給自己一個的提醒,要用笑容著面對每一個人和事。

    重新回到房間,換好一身運動服,正準備出門時,李稜貼心的提醒到,「小君,今天早上起風了,有點冷,加件外套吧。」邊說話的時候,邊從衣櫃找出一件薄外套,「謝謝稜哥。」接過他遞過來外套,穿上後,向他道別後便出了門,薄薄的衣料,卻給了我最好的關心和照顧。

    走在走廊上,突然想起在上星期,跑步回來後,正好碰上韓天,他吵著讓我下次跑步一定要帶上他,憶起被韓天抓住手臂,在那邊糾纏的畫面,我不禁打了一個顫抖,心裡一陣糾結,〔到底要不要帶上韓天呢?如果跟他一起跑,會不會最後會變成一邊走路一邊聽他講話?但不帶上他,如果回來時,又碰上他的話,會不會又被纏著?但我可不想又經歷一次那情況!〕

    我沿路低著頭,內心彷彿陷入了天使與魔鬼的爭執,問還是不問呢?正當我嘴裡嚷著這兩個決擇時,衛生間的門,打開了,走出來的人竟然是讓我糾結的主人翁,「嗯?顧君?你要去哪阿?」韓天一臉驚訝的看著我,而他不知道的是,其實我內心也是很訝異,〔為什麼韓天會這麼早起床的?今天是發生甚麼好事了嗎?〕

    看著他,內心的掙扎又更加深了一些,我緩緩的道,「慢跑。」心裡想著要不先看看他的反應,「是喔,好健康啊。」他拍拍我的肩膀,就沒有說話了,〔他是忘記了嗎?還是在等我叫他?〕「那個......」當話說到嘴邊時,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問,從前的自己也是一個人去跑步的,沒有試過問別人的經驗,「怎麼了嗎?」韓天看著我,等著我接下的話,「你要不要...」我低下了頭,試著開口時,「嗯?噗...你說甚麼?」聽著韓天再一次的提問,我想,〔算了,豁出去了!〕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慢跑?」一時之間卻忘了要控制聲量,我尷尬的摸了一下鼻子,「啊?...下次吧!因為我現在手腳痠痛,只想在家當廢人。」雖然韓天婉約地拒絕了我的邀請,但我內心忍不住一陣無語,無奈的點點頭,「喔...好吧。」說完就走下樓,回頭看了下他匆忙進房間的背影,〔現在的孩子都這麼變幻無常的嗎?〕

    彎著下腰,在玄關穿著運動鞋的時候,一個想法飄過了我的腦海,〔所以我的掙扎都是多餘的嗎?〕儘管心中一陣郁悶,我搖搖頭,放下了這個小插曲,便出了門,踏上了跑步的路途。   

    身邊的人腳下像踩了風,健步如風的從我身邊跑過,我很佩服他們的速度和毅力,慢慢的提著腳步,跟在他們身後,同一條路上,我們都在奔跑,總會趕超一些人,也總會被一些人超越,但比起這種沖刺般向前奔跑,好像在追逐著他們所想的一切,我更喜歡慢跑,不快也不慢,不會讓我掠過周圍的事物,錯失美景,但也不會慢下了腳步,停止不前,

    跑步是一個鍛練;也是一種追求,身體的;精神的,我享受著它,沐浴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下,沉醉在大自然的勃勃生機中,肆意而急促的呼吸聲,與啾啾鳥鳴悠悠相和,汗珠沁滿我的臉,細細密密的,我放任它隨意的滑落,濕透了衣棠,靜靜的在身體上流淌,那一刻,微風絲絲,輕拂過去,少了一陣炎熱,多了一股清涼;這一刻,青春的活力,使我心曠神怡。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一小時的過去,結束了慢跑後,不疾不徐的走著回家,平緩著粗重的氣息,張望著街道上的人物風景,一段時間過去,對於附近的環境,已經從陌生到熟悉,一如幸福透天厝的人們一樣,盡管我並不是和每一個人都有深入交流,但至少我和大家都已經有一定的認識,而我也做到了自在的與別人溝通,相互幫助,提點關心,這樣的生活,我仍然像往常那樣,擁有著我自己的世界,同時,也踏入著群體的圈子,兩者之間的平衡,讓我無比偃意。

    走著走著,便回到了幸福透天厝,推開大門,「顧君,救命啊!」韓天一臉滿懷期待的看著我,映入我眼中的場面是身材魁梧的藍建廷把弱不禁風的韓天扛在肩膀上,我歪了頭,不解的皺起眉頭,看著在打鬧的他們,〔所以這是在幹嘛?綁架嗎? 〕偏過頭,與藍建廷四目相對,也不知道該不該開口,看著藍建廷一身發達的肌肉,瞥了一下自己的身板,暗地對比著,〔沒有可對打的可比性。〕於是,我朝他點點頭,「欸...顧君救命啊!顧君...」韓天的求救聲言猶在耳,但藍建廷扛在韓天走了出去,還把大門給關上,我只好對兩人的背影揮揮手,以作道別。

    伸手把紙撕下來,〔所以這是房主貼的新公告?但我要怎樣處理啊,直接跟所有人說嗎?但好像不是所有人在家啊...〕不知如何的我,只好拿著公告上樓回去,〔不知道稜哥還在房間嗎?〕路過藍建廷和韓天的房間時,我低頭看了看公告,〔所以他們的視力還好嗎?難道這樣都沒有發現嗎?還是神經太大條?〕

    用食指在房門輕敲一下,〔進來。〕聽到李稜的回答後,我才推開門走進去,只見李稜的姿勢跟我離開時一模一樣,「稜哥,我在玄關發現了公告。」我舉起裡手中的公告,「上面寫甚麼?」李稜仰起頭瞇著眼睛,於是乎,我便走到床邊,將公告遞著了他。

    在他接著翻閱之時,我便收拾著洗澡後的衣物,過了一會,「我們先通知一下大家吧。」他又思考了一下,就發了一則訊息到群組,通知聲響起,我拿起手機。

稜哥:〈各位,禮拜天晚上要記得空出一些時間來客廳集合喔,房東有話要說。〉李稜把公告和手機放到床頭櫃上,「這樣就好了,你快去洗澡吧。」我捉著衣領,嗅一嗅,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好的,謝謝稜哥。」拿起衣服,便出了房間。

星期天的晚上,大家默默地聚集在客廳裡,就連平日不常見到的人也都到齊,只是這裡的場面,於我,卻好像有一股緊張感壓迫在心頭,好像入往第一天後,我們就沒有這樣聚在一起討講事情,〔還是沒有適應啊...〕晃晃頭,偷偷的呼出一口氣,放鬆著心情。

「啊...所以要討論什麼?為什麼要聚在一起,不用群組就好?」韓天見大家都到齊後,默默地發問著,我看了他一眼,〔我想這種事,當面談會比較好吧。 〕

「因為我看到這張公告。」李稜將已經從牆壁上撕下來的公告輕輕地放到桌上。

 

公告

親愛的家人們

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住的還習慣嗎?

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既然不用付房租了

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

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付不出錢,就想辦法去賺也可以💋

 

「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李稜的口吻聽起來十分平穩,從旁人聽起來,就像是在談生意那般,〔果然是稜哥,面對這種場面,沒有壓力。

季予望看完公告,直言,「所以是要出錢?我是沒關係,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我不禁偷笑了一下,〔予望姐還是一如往常,簡單直接。 〕

突然,高凱兒大聲說道,「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先說好。」只見她一臉不悅,邊說眼神也直白的看向她的室友-初九,〔嘩...這是要吵架了嗎?凱兒姐今天怎麼了?難不成被分手了? 」

「呃呃,可是我...」聽見高凱兒的話,初九面有難色,但卻沒有立場反駁,〔要不要幫一下她?但是我跟她沒有很熟啊...

一聲大吼打斷還沒想好的我,「也沒有人叫妳出,妳兇什麼?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與平日的溫和不同的是今天的藍建廷好像有點暴燥,他的面容疲憊不堪,想必是辛苦的工作令他看上去有點憔悴,心情也變得較為起伏不定。

〔要吵架了嗎? 〕我有點不知所措的來回看著兩人,先別說我從沒有跟別人吵過架,看人吵架的經驗也是十分少有,〔我要幫忙嗎?可是要幫誰啊,建延哥應該不會打女人吧...〕我無助的窩在沙發上,望著藍建延的肌肉,害怕的吞著口水,〔捱一拳,應該還能活吧...

當我做著心理準備時,「建廷哥,別生氣!」韓天趕緊把有點激動地建廷拉回沙發上,看著他敏捷的動作,我想,他好像阻止了一場世界大戰,我不自覺向他投去一個感激的眼神。

「那個...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環境太髒亂了。」靠在牆邊一直沒說話的Heme略帶不滿地這麼說。

在她提出問題後,我輕輕的舉起手,「嗯...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我悄悄的看了一下她,〔應該沒人發現吧...〕,冷淡的語氣,不悅的情緒令她的秀眉緊蹙,臉頰不施半點脂粉,卻透著天生俏麗動人的美豔。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雖然挪開了視線,但我能感覺到羞得臉頰發燙,醉了一抹紅雲,我趕緊低下了頭

...我可以幫忙,家事。」從剛才開始就沒說話的女孩開口了,「…反正暑假也無聊。」賴爾暄別過頭,默默丟出了一句。

「既然如此,可以出錢的出錢,沒辦法出錢的,多出點力氣。」貝兒依舊又是拿著一杯紅酒,看著貝兒,心裡不禁道,〔為甚麼她每次都拿著紅酒?到底那裡來那麼多紅酒? 〕

「既然如此,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好嗎?」李稜的語氣像是在徵求大家的意見。

「那麼我來吧,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季予望望向幾位男生,業務員的微笑高掛不下,似在詢問意願。〔可以,可以。 〕想到她不知道我的心聲,我又點點頭,向她示意

「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反正她就是個搬運工。」高凱兒有點不耐煩地說,然後擅自把責任丟給了藍建廷。

「我無所謂,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藍建廷毫不客氣的答應,甚至還冷冷的諷刺了高凱兒一回。

兩人的戰爭,我想不是我應該參加,更沒可能插上手的,所以我還是安靜的看著兩人來往的諷刺,只是沒想到,原來,平易近人的藍建廷,戰鬥力一點也不弱

「嗯,很好,看來事情解決了。」貝兒聞聞紅酒,一邊搖著酒杯一邊上了樓。

「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工具人?」季予望開玩笑地眨了下眼,並拍拍藍建廷壯碩的肩膀讓他別太在意高凱兒的態度。

「那真是太好了,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李稜的樣子看起來很滿意,然後接著拍拍我的肩膀又說了一句,「我們先這樣子試試看吧。」

接著,大家都陸續離開一樓客廳,回到各自的房間 ,〔就這樣吧,甚麼時侯要開始去處理一下分類的事呢? 〕聳聳肩,我也上樓去。

「顧君,正想找你呢~ 我有買蛋糕,你一起下來吃吧。」當我正準備洗澡休息的時侯,卻在浴室的門口被開心的韓天抓住,〔這小孩怎麼那麼會挑時間?還是先洗澡好了。 〕我回道,「啊...好,那你先去吧,我先洗澡。」我朝他揚著手上拿著衣服, 而我的另一隻手還放在電燈開關上,「好~我在樓下等妳喔~」見韓天點點頭,我便轉身進了浴室。

溫暖的熱水打在身體,讓我舒服得不自覺瞇起雙眼,在忙碌的一天裡,絕對是最大的享受,不過我沒忘記韓天的邀約,短暫的淋浴時間,得到放鬆後,我便下樓找韓天去,剛走到一半時,卻瞟到他的身邊還坐著一個嬌小的身影,也只看短髮,〔是初九嗎?啊...我還要下去嗎?我們還沒有到很熟悉...會不會尷尬啊...

我還愣在樓梯口猶豫時,眼尖的韓天已經發現我的身影,他向我招招手,我只好硬著頭皮向他們走去,〔希望不會破壞到氣氛吧...〕我緩緩的走到韓天身邊坐下,看了看韓天,〔要問他為什麼初九也在嗎?但會不會被誤會我不喜歡她啊?〕

此刻的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自己跟初九平常交流也不多,自己也不是太愛說話,於是,我選擇專心的吃著甜點,等著找個好時機加入兩人的對話,「對了!這是顧君,我想你們應該也沒交流過吧~以後我們三個一起玩吧!」〔好尷尬啊...〕這樣想著的時候,突然,韓天又開始了話題,還為初九介紹著我,我內心很感謝韓天打破了僵局

在腦海裡想著要回答甚麼時,旁邊的韓天偷偷的撞了我一下,我連忙開口道,「噢...可以的,但我不太會玩遊戲。」我有點小尷尬的摸摸後腦,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初九好像是喜歡玩遊戲的吧,但我對遊戲真是一竅不通,〔要不要去買本書,學習一下?〕

「我...我也沒有很厲害啦...但如果你們想要玩的話,隨時都可以找我。」初九向我們露出了笑容,看來沒有記錯,是喜歡打遊戲的女孩呢,我想,初九應該是個容易相處的女孩子吧。

「好~那我們以後就是黃金三人組了!名字就叫.....【顧九天】好了!」韓天看著我跟初九,忽然間,為我們三人決定一個名字,他的思路真的讓我無法理解,〔是我老了嗎?還是這孩子真的有一點奇怪......

隨後,我們三人默默地對視了三秒,同時,又接著一起爆笑了,友誼有時候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

我凝望著兩人,〔嗯...我們這個組合好像真的有點奇怪...〕雖然如此,但我的心裡泛仍然起一陣無名的喜悅和滿足,陌生的,卻又讓人嚮往,我想,這是就是擁有朋友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