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2 - 我們家,沒有鎖?》 - 【顧君】

    晨曦為黑夜徐徐拉開了帷幕,第一縷陽光打破了昏暗,撒照在大地上,薄薄的云雾,彷彿披著一層淺藍色輕紗,鳥兒們在這個美麗的舞台上,毫不吝惜地為大地演唱著,悅耳的歌聲,讓輕風呼呼的為牠們合唱起來,帶動著綠葉們也不自覺地沙沙的伴奏著,大自演的合奏,替靜謐的大街帶來熱鬧的氣息。

    我緩緩的停下奔走的腳步,走到湖邊,抬頭仰望著蔚藍的天空,用力的伸著懶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清涼的微風中,瀰漫著花兒的淡淡馨香,泛起了清波漾漾,清爽的芬芳,沁人心肺,不禁笑意爬上了我的嘴角,低頭看了一眼手錶,差不多是時候回家收拾一下,準備出發到幸福透天厝了,我再次的提起健矯的腳步,期待在我的內心盪起一層漣漪。

    我對鏡中的自己說,忘記昨天,直面今天,過去的顧君要在今天勇敢踏出第一步,新的生活,新的環境,希望一切能在美妙中開始,好比這個美好的清晨,呼出了一口氣,拉著我的純黑色行李箱,走出門口,悄悄的拉上大門,心中對居住已久的家,也輕輕的落下一句暫別,轉身便踏上新的旅程,於我,是未知的,也是前所未有的。

    坐上了中午的公交車,車上人們摩肩擦踵,眾人都低著頭,專注在自己的世界中,有的擺弄手機,有的談天說地,有的昏昏睡去,我坐到窗邊的位置,輕輕把緊閉的窗戶打開,任由微風從窗口灌進來,托著頭,欣賞著沒有玻璃窗阻隔的美景,綠樹成蔭的公園,鳥語花香,小孩盡情揮灑地青春的汗水,天真無邪的笑容讓人羨幕;書聲琅琅的校園,窗明幾淨,學生專注地揮動手中的筆尖,在譜寫出一個他們的未來;車水馬龍的街道,人潮擁擠,路人行色匆匆的來來往往著,為自己的目標和生活奔波。

    我半眯著雙眼,享受著微風的撫摸,沉浸在陽光的溫暖,雙眼漸漸閉上,帶著對室友們的好奇和期待,沉睡在美夢中,一站又一站的過去,「終點站到了,小伙子。」在司機親切的提醒中,我揉着惺忪的眼睛,連忙向他道謝,便下了車,我一邊沿著行人路緩緩的走向廣告上的地址,一邊打量著附近的環境。

    忽然,有一個男孩騎著機車從我身後開來,上身穿著藍白間條七分袖裇衫,下身一條純白色的短褲,配上一雙潔白的球鞋,使我感到一種純樸而年輕的活力感,「嘿你要去哪?我順路載你一程吧!不然太陽這麼大,你還要在走十分鐘才會到房區呢。」向我發出了邀約,熱情洋溢的樣子,不禁讓我內心想著,〔現在的孩子們對陌生人都這麼熱情嗎?〕看著眼前的男孩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耀眼的讓令我有點不知所措,思考著,我便婉拒了他的好意,「啊沒關係,我喜歡散散步,謝謝你。」我朝他點點頭,「好吧!那不勉強你。」男孩蓋起安全帽的面罩,說完便騎著機車走遠了,看著他怱忙的背影,我疑惑的摸摸後腦勺,〔怎麼這孩子好像有點慌張的感覺?〕

    告別了男孩,我繼續按照手機程式上的指示走著,路過了公園,正中央有著一個湖泊,湖水如明鏡般清澈,綠草如茵的草地,中間鋪設了一條柏油的緩跑徑,再往前走,是一個小型的商業區,裡面的商店應有盡有,香氣撲鼻的美食店,一應俱全的便利店,時尚華麗的服飾店等等,這樣的居住環境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和高興。

    大概走了十分鐘的路程,我來到了幸福透天厝的大門前,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在棕黃色的圍欄後,共兩層外牆以淡灰色為主的田園式獨立別墅,這時,我內心湧上一陣緊張,其中夾帶一絲絲的害怕,我用力的呼出一口氣,讓稍微快速的心跳平靜下來,輕輕整理了衣裳和髮型,正準備按響門鈴時,卻發現大門是虛掩的,我悄悄的把它推開,探頭查看,大廳也空無一人,我禮貌的說了一聲打擾,便走到玄關旁的鞋櫃,脫下鞋子,站正身子,就見到了牆壁貼著一張公告。

 

公告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帳號:htloveyou10@gmail.com

 

    我仔細的閱讀在內容,心想,〔這應該是邀請人所貼的吧。〕於是,看完公告後,我便走到了客廳的沙發坐下,我也不知道該先參觀一下房子,還是先等待所有室友的到來,我無所事事的坐在,陌生的環境讓我有點拘謹,所以我從行李箱裡拿出一本《如何成為交際高手》,便開始翻閱起來。

    當我全神貫注的學習著當中的例子時,「耶!新室友來了!」一句洪亮的喊聲從大門傳來,我嚇得身子一抖,轉過頭,發現來人正是剛才遇見的活潑男孩,「好巧喔!沒想到你也是來參加幸福透天厝的人~剛剛嚇到你了吧?不好意思,我沒有惡意的!我叫韓天。」原來男孩叫韓天,雖然我分不清他口中所說的嚇到我,是剛剛在來的路上時,還是他剛剛在門口大聲的一喊,但我還是給了他一個微笑 ,「沒事的!我叫顧君,很高興認識你。」客套的自我介紹後,就迫不及待低下頭重新投入書裡的文字中。

    片刻的寧靜過去,韓天走到了我的旁邊坐了下來,「顧君,你在看甚麼書啊?」剛又沉醉在其中的我,慌張的把書本舉到他的面前,「《如何成為交際高手》?原來你喜歡看這方面的書阿?好新奇呢~」只見韓天看著簡介點點頭,便沒有任何反應,我心道,〔他應該知道是甚麼書吧韓天好像有點愛聊天的感覺啊〕自知不會聊天的我,趕緊從行李箱掏出另一本書籍《看眼色的世界》,「你...也想看書嗎?可以打發時間喔。」递給了韓天之後,「好啊~謝謝你。」我回了他一句不客氣,便再次專注的低下頭看起書來。

    專心致志閱覽著書本的我,一頁接一頁,仿佛回到一個屬於我的世界裡,隔絕了界外的人物,直至感受到身邊韓天的動作,我從自己的世界抽身而退,合上書本,才驚覺原本只有我和韓天的別墅,已進來了數位新室友,他們正在不同位置做自己的事,我不自覺地摸摸後腦勺,擔憂的想,〔自己沒跟他們打招呼,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好相處啊?〕我也不好意思再看書,只得把書收了起來,百無聊賴的到處張看,數了數,除去我和韓天,一共有兩男三女,忽然,開門聲響起,領著兩個女孩先一前一後走進門,她們身後緊接著一個女子也隨之來到客廳。

    走在前頭的女孩,身穿純白的長袖襯衫,戴著紅色的領帶,和深藍色的女裝西式長褲,學校制服般的打扮,瘦弱單薄的她,卻有一種文弱的美,躊躇的步伐,彰顯她內心的謹慎和防備,而走在後頭的女孩則是寬大長袖連帽衛衣,下身純黑色運動長褲,留著一頭方便打理的短髮,光滑細嫩的皮膚上不加一絲修飾,素顏朝天的臉龐,有著年輕的自然美,只是眼神卻似有點精神不振的迷離。

    最後來到的女子化著歐美風的妝容,深邃的帥氣卻不失優雅的艷美,烏黑的長髮,眉上齊瀏海,勾勒出無比的潮流感,展現出姣好的輪廓,紅色的無袖連身長裙,剪裁利落,一身成熟而高貴的韻味,「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說完就把一包鑰匙丟到桌上,隨後自己先拿走了一副,「大家先自我介紹一下吧。」話畢,她便走到了一旁。

    接著大家聚到了客廳的沙發上,在一陣沉默後,一個淺金棕色的長髮女子率先開了口,「你們好,我叫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說完拿出名片一張張的發給在場所有人,名片上頭的頭銜寫為業務經理,「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來找我詢問。」待每個人都接下後,又說道,「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揚起業務式笑容且擺了擺手,季予望臉上帶著一副黑框眼鏡,穿著黑白條紋的襯衫,下擺放在純黑的女式西褲裡,黑色皮帶上,點綴著一個優質的金屬釦子,簡約又高級,展出一股優雅知性,幹練的氣質,讓我有點羨慕起來,她從容不迫的樣子。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有些不自在的抓了抓頭,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輕輕的清了嗓子開口介紹著自己,充滿個性的後梳背頭短髮,純黑背心和天藍色破洞牛仔短長褲,男子露出了一身古銅色的皮膚,健壯的體格,手臂上隆起的肌肉,硬硬實實,給我第一個印象便是身材健美和高大威猛,簡單輕便的服裝也我感到他的瀟灑自在,我悄悄的戳了戳自己的手臂,抿了一下嘴,心裡有點向往

    在藍建廷自我介紹後,客廳突然一下子就安靜下來,在氣氛開始變得詭異時,韓天接過話,「嗨,大家好~我叫韓天,今年十八歲,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又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我想,這真是個開朗的孩子。

    「叫我Heme就可以了。」穿著簡便風格的女人就只說了這麼一句,臉上畫了點淡妝但掩蓋不住疲累的神情,她說完後就靠在牆邊,似乎沒打算再說點什麼,渾身散逸著淡然淡然自持的氣息,令我禁不住的偷偷打量著她,純白色的長袖衛衣,淺藍的牛仔長褲,配上一頭深棕色的長秀髮,幹淨的穿著,簡便的風格,穿著打扮低調,寡淡的基礎色,是一種樸實整潔,同時,也是一種高冷的迷人,雖然有點擔心她會不會不太好相處,但管不住自己的眼睛,視線一直暗暗的用余光看著她。

    穿著一身灰色格子的三件色西裝的男子,裡面搭配了一件純白的襯衫,復古的英式油頭,西裝革覆,修身挺拔,彬彬有禮的樣子,矩雅緻中自有成熟雖然一副剛下班有點疲累的樣子,梳好的油頭也有一些髮絲散落了,但還是一臉笑瞇瞇的看著眾人,「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雖然講的很簡潔,但是散發出了強烈的穩重感讓人覺得真的是可以好好信賴的人,而他在其他人說話時也總是很專心的淡淡笑著看著說話的人,他給我的感覺是與藍建廷截然不同的風格,我想他應該是一名端莊內斂的紳士。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白帽子下也是一把深棕色的長髮,精緻的妝容,藍色長牛仔褲,純白的長袖恤衫,下擺在肚子上綁成了一個結,露出了少許腰的部分,線條美若隱若現的體現出來,帶著一點妖媚的撩人,一種俏皮性感的氛圍,圍繞著高凱兒,我看了她一下,就低下了頭,不敢再望著她親切的笑容,我能感覺我的耳朵在微微的發燙。

    發覺剩下的人已經不多,而兩個女生好像還沒有做好準備,突然,身臂被身邊的韓天撞了下,〔嗯應該輪到我了吧〕這樣想著的我,內心給自己打氣著,吞下口水,「大家好,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儘管面上強裝著鎮定之色,我卻能清楚地聽到了自己的心跳,怦怦地劇烈地跳動個不停,越跳越快,我已經能想像到自己臉紅耳赤的樣貌,我趕緊低下了頭,渴望著他們並沒有發現我的神情。

    那個穿著大長袖連帽衛衣的女生,只言片語的說,「呃呃...我是初九,二十歲,請多多指教。」言簡意賅的自我介紹,讓我有點訝異,〔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樣,不太會和別人交流呢? 〕而她的身影微微的踡縮著,披發著頹廢之意。

    另一個女孩也隨之開口,「賴爾暄,十七......」女孩說到這兒頓了頓,眼神黯淡了下來,她拉了拉袖口,即使是夏天她也穿著長袖,「...沒甚麼好說的。」聲音很微弱,甚至顫抖著,黝黑的眼眸環視全場,沒有十七歲該有的清澈明亮,吱吱嗚嗚的語氣,怯懦的神色,女孩身上猶如籠罩陰霾的烏雲,讓人一陣心痛,遮遮掩掩的動作使我懷著一個疑惑。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一直坐在一旁的成熟女子,隨意地翹著二郎腿,將兩袋鑰匙丟在桌上,抽走了一副後又說,「我叫貝兒。」她停頓了一會,像是在思索,然後笑了笑又說,「我是第三性公關,那不打擾你們認識了。」她輕輕的搖晃著手中的紅酒杯,危險的致命誘惑夾雜著一絲妖異,享受地品嚐了一口後,便領著鑰匙獨自上樓了,她的話在我的內心投下了一枚小炸彈,令我震驚不已,震驚之餘,她開門見山的做法,人生的果斷,叫我無比的敬佩。

    貝兒離開後,Heme不發一語地隨意拿過鑰匙跟著上樓,我張看了一下其他人,見大家也各自拿了鑰匙,我便隨上選了一條,跟上男生們的腳步,一同四人來到第三層,我剛低頭看了手中的鑰匙,上面標記著一個〈301〉的數字,就聽到韓天高興的說著自己跟藍建延是二號房的室友,抬頭望去一號房,瞅見正在開門的李稜,內心悄悄鬆一口氣,〔我們應該可以是安靜的房間吧。〕

    微微的敲響了房門,「進來吧。」李稜低輕道,我推開門,剛好與在床尾前的李稜,四目相對,這是我第一次與人單獨一室的狀況,緊張的情緒令我不禁頓了頓身子,我朝他點點頭,李稜微微一笑,回應著我,「不用緊張,放鬆一點,我也有個弟弟跟你差不多大,你也把我當哥哥就好了。」他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你睡左邊的床,可以嗎?」點點頭,「可以的。」

    說完,李稜就轉回去繼續收拾行李,「對了,你的書可以放在那邊的書櫃。」暖心的提醒,我不禁想到〔真是一個細心的哥哥。〕「好的,謝謝李...哥。」哥這樣稱呼對於我而言,還是有點陌生,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莫名的期待,我低下頭,嘴角不由得揚起愉悅的角度。

    房間裡,寧靜得只剩下收拾東西的聲音,又不是那麼冷寞的安靜,這種的環境讓我比較放心和習慣,就這樣,我們各自做作手頭的事,雖然沒有太多交流,但,又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存在,現在的我,開始學習享受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