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b7e2cafeef1ce26be5ec4743e385bc_4620693218538031600_200625_0011.jpg

《我們家・01 - 我們家,你要來嗎?》 - 【顧君】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離思五首——元稹

我叫顧君,一名普通的碩班生,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平日,放學後,就去書店上班,下班後,就回家,假日的時候,圖書館和書店也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安靜、智慧、神秘和書籍才特有的油墨香,是喜歡,也是習慣。

我的同齡人,他們或許更喜歡逛街玩樂,盡情地享受青春,揮灑熱情的汗水,但,我卻是沉醉在浩瀚的書海,静静地翻开一本书,里面的每一字、每一句,使我盡情地在文字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顧君,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KTV啊?」同桌熱情的邀請著我,「對不起我今天不行,我…….」在我想著理由拒絕之際,卻感覺到自己的肩膀被攬住,轉頭一看,是班上一個經常跟男生稱兄道弟,大咧咧的女生站在自己身側後,「喲,每天約你都不來,看來是不喜歡我們,好傷心喔~」女生彎下腰,縮小了我們之間的空間,近距離的交流讓我的耳朵不禁發燙。

「不是,不是的我今天要去書店上班,真的很不好意思,抱歉,你們玩得開心一點。」我連忙向他們解釋清楚,女生一掌的拍在我的背上,「行了,書呆子,不阻你去看書了。」然後就與她的朋友們離開了,走了兩三步,突然她回過頭,「補充一句,字很好看喲,掰掰。」又轉回去,背著我,揮揮手。

我呆呆的望著他們離去的身影,勾肩搭背的幾人,有說有笑的,無比的歡樂,感受著背上的餘痛,我其實並不反感這樣的氛圍,甚至內心有一絲絲羨慕,但,伴隨著的是一陣恐慌,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如果無法以相同的情感去回應別人,是一種欺騙嗎,是一種辜負嗎?而且我沒有把握,能與他們的友好的交流,如果自己的加入,不會言語表達的自己,會不會破壞他們的相處呢?

搖搖頭,自覺好像想過多,低頭看一下手錶,快要到上班的時間,我便趕緊收拾東西,踏著上班的路。

輕輕的推開書店的門,清脆的風鈴聲回盪,悅耳動聽,一陣書卷氣息撲面而來,儒雅清香,使我的內心如一條船在平靜廣闊的大海飄盪,無愁無憂,寧靜而舒適,使我的臉上揚起了愉悅的笑容,「老闆,我來了。」打著招呼,朝著老闆微微鞠躬,示意了自己的到來,便投入了工作,一個一個書架,放滿了無數的書本,訴說著不同的故事,而我的工作則把這種故事分類整理,讓它們回到它們的歸屬,也讓有心人能輕易的找到他們想要的故事。

擺放著學術書籍的書架前,擠著幾個穿著學生制服的青少年,認真的挑選著書本,有時候,又會向朋友推薦適合友人的書本,有時候,又會利用書名互相開開玩笑,有時候,又會討論著某些小趣事,甚是溫暖和諧,使我不禁憶起剛才同學們離去的畫面,想到此處,不禁有點落寞,呼一口氣,讓自己提起精神,繼續努力工作,收拾凌亂的書籍時,忽然,有一張廣告單張從書中飄下,拿起來,翻開一看。

 

從沒被眷顧的孤獨感?

想要被眷顧的幸福感?

幸福透天厝,歡迎入住

                   💋

 

凝視著句子的一筆一劃,過去的記憶和感受溢上心頭,一句之前網上流傳的句子浮現在腦海中,「我姓顧,卻不曾想過孤獨」,有一種失落感,在我的心裡游走,除了書本的陪伴,我想感受一次和人群相處的時光,就算是過多的憂慮和害怕,我也想試一次,於是我把廣告對摺好,放到口袋裡,我決定要去入住,把握這一次機會,體驗從前不曾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